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注册滴滴快车发现车牌被冒用 目前对方账号已被封禁

发布时间:2016-05-14 04:36:04

红网长沙5月1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斌 实习生 郑珂 张辉君)市民胡先生最近想注册滴滴快车司机,但却发现自己的车牌已经被注册了。“这是有人盗用我的车牌号,他怎么注册成功的?如果开车出事了,会不会给我惹麻烦?注册系统是不是有漏洞?”近日,胡先生很担心,向潇湘帮帮团反映此事。

胡先生是长沙一名车主,有一辆牌号为湘A8×××M的大众轿车。5月3日、4日,他准备注册滴滴打车,却发现车牌已被他人注册。对方的手机号码是137×××××746。

“滴滴打车有申诉的功能,但我申诉后,一直没有滴滴打车的人对此进行处理。我尝试寻找滴滴打车长沙分公司的电话,却发现根本找不到。实在没办法,我拨通了滴滴打车北京总部400电话,但并没有投诉功能并且没有人工服务,后来通过12315也维权无果。”胡先生很郁闷。

“为什么滴滴快车不审核该车牌的车辆信息,对方拿着我的车牌信息,万一交通违法怎么办?”胡先生问,他申诉后快一周了,一直没有滴滴打车方面的人处理此事。

5月11日下午,帮帮团记者联系了滴滴打车公司公关人员谢先生,对方表示将尽快帮胡先生解决问题。谢先生说,注册快车其实有一个流程,首先是被注册者提供驾驶证和行驶证,以及身份证信息;其次是拍照上传;第三、公司会跟相关政府部门合作,内部审核注册者有无犯罪前科、精神病史,然后审核通过。

经过调查,谢先生说,虽然对方注册是提供真实的三证信息,但车牌确是胡先生的,目前已经对对方的账号进行了封禁。“胡先生可以注册了!”5月11日下午4点多,谢先生来电说,目前滴滴出行已经上线验证系统,能验证三证与车牌信息是否统一,一旦发现车主有类似车牌被盗用的情况,一经查实,立即封禁盗用者的账号。

对方为何要冒用胡先生的车牌号码?谢先生以涉嫌侵犯隐私为由,没有提供对方的手机号码。 

帮帮团提醒

车主可自查防止车牌被冒用

如何发现并防止自己的车辆信息被冒用?有经验的车主介绍,车主最好自查。具体办法有两种,一是车主下载“滴滴出行”APP尝试用身份证或车牌号注册。另一种是,市民可拨打滴滴客服400-000-1999,向工作人员核实。而市民王先生建议,不能由一家公司随意审核、登记车主的信息,道路运管和交警部门应介入监管,防止车主信息被泄露或冒用。

  • 上一篇:湖南破获非法经营“三有”野生动物案 收缴蛇类2万余斤
  • 下一篇:湖南4月来查获交通违法199-6万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