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湖南“5·12”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6-05-14 04:44:43

长沙晚报讯(记者 聂映荣 通讯员 祝林书)5月12日是我国第八个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减少灾害风险,建设安全城市”。昨日,省、市相关单位在月湖公园、贺龙体育中心开展“5·12”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副省长蔡振红、副市长陈中出席。

近年来,湖南省深入推进以“一案三制”为核心的应急体系建设,全面加强应急知识宣传和普及,应急管理工作水平及突发事件预防和应对能力不断提升。目前,省政府综合应急平台已投入使用,长沙、衡阳、株洲、郴州4市完成了市级综合应急平台建设,122个县(市、区)小型移动应急平台部署到位并发挥作用。全省已组建多支专业应急救援队伍,专职、兼职应急救援队伍不断发展壮大。据统计,“十二五”期间,我省突发事件死亡人数、经济损失和重特大突发事件起数指标,均比“十一五”期间下降50%以上。

蔡振红强调,防灾减灾救灾要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的工作方针,关键在于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参与,形成浓厚的社会氛围和强大的工作合力。各级各部门要积极主动地深入到社区、学校、企业、农村和灾害易发地,动员社区居民、志愿者和社会组织等广泛参与,集中开展灾害风险隐患排查和整改治理行动,广泛宣传防灾减灾法律法规和基本知识,定期组织应急避险演练,普及防灾避险、自救互救等基本技能。

陈中指出,长沙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大力推进防灾减灾宣传、培训和演练工作,推动防灾减灾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逐步提升人民群众避险自救和互救的技能,努力营造全民参与防灾减灾的浓厚氛围。

  • 上一篇:两车司机因小事发生纠纷 麻将馆老板调解被捅伤
  • 下一篇:全国铁路5月15日大调整 长沙至京沪普铁列车将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