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百姓感恩好村官——追记“拐杖”村主任赵想来

发布时间:2016-05-14 04:50:35

5月11日,双峰县花门镇大山村原村主任赵想来去世1月有余,不少村民仍余哀未了。

拄着拐杖不辱使命

大山是个穷村,2014年9月,村支书住院治疗,群众基础好的赵想来被推荐为村主任。拄拐的残疾人当村主任?老母亲反对,堂客不支持。赵想来说:“大家看得起我,信任我,不仅要当,而且要当好。”

4月7日,赵想来上午处理村道施工影响水田被淹,下午赴电信局调处电杆倒塌,直到深夜。近两年,赵想来每天的工作,都是这样满满当当。办的实事一件接一件:1500米渠道、80口山塘整修一新;2公里组级公路硬化到户;户户喝上自来水;70盏路灯照亮村级大道;400多万元安置款助6家拆迁户住上新楼房,昔日贫困村步入高速致富路。

忙里忙外为民解忧

2014年,毛塘组45岁的低保户赵优良不幸重伤,赵想来将她列入县镇“二对一”帮扶对象,又解决困难补助2000元。赵优良的丈夫还被安排在马路上搞卫生,每月领取2000元的工资。赵优良的丈夫后来外出打工。“2015年3月10日,我丈夫在广东打工时突然死亡。想来主任与我一道赶赴广东,历经6天6晚的‘唇枪舌战’,最终获得了10多万元的赔偿款。”赵优良对赵想来十分感激。

娄衡高速二标双峰段协调部部长谭海民说:“修高速公路无论发生什么事,他总是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从2014年9月到现在,大大小小的矛盾纠纷至少调处上100起,没有他,大山段的高速公路建设没有这么顺畅。”

工作到生命最后一刻

时间,永远定格在今年4月10日晚上。

为了落实广东佛山一企业老板给村里捐资20万元,4月9日,赵想来夫妻俩一同赴广东。

4月10日晚上7时,赵想来头痛得厉害,突然摔倒在卫生间,送医抢救,终因脑主干动脉血管破裂与世长辞,享年46岁。

4月13日出殡那天,细雨蒙蒙。相识的、不相识的,本村的、外村的,都自发地送想来上山。网友发帖悼念:想来虽然离我们而去,但他的欢声笑语,难以忘怀。

  • 上一篇:8月湖南驾考新增科目五?交警总队:纯属谣言
  • 下一篇:护鸟“达人”文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