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湖南16个县市区可享受果蔬库房建设补助

发布时间:2016-05-14 04:54:37

湖南16个县市区可享受果蔬库房建设补助

2016湖南省农产品产地初加工补助项目工作会议暨技术培训会议在长沙召开。

湖南16个县市区可享受果蔬库房建设补助

湖南省农委总农艺师唐建初(左)发言。

湖南16个县市区可享受果蔬库房建设补助

泸溪县、资兴市两地做2015年补助项目实施成效、经验做法典型发言的两位代表正在交流业务。

红网长沙5月1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美淇 通讯员 谢慧)13日,2016湖南省农产品产地初加工补助项目工作会议暨技术培训会议在长沙召开。会上,总结了2015年全省农产品产地加工补助项目实施工作,通报了项目实施督查情况,交流了补助项目实施经验做法,并部署了2016年项目实施工作,开展补助项目政策解读及技术培训。

政策涉及的8个市州的农委分管和农业产业化指导科负责人,以及惠及的炎陵县、新宁县、洞口县、石门县、永定区、慈利县、资兴市、永兴县、宜章县、道县、溆浦县、麻阳县、洪江市、泸溪县、保靖县、永顺县16个县市区农业局(委)分管领导和产地初加工项目实施负责人出席了会议。泸溪县、资兴市两地分别就2015年补助项目实施成效、经验做法作典型发言。

2015年,湖南在16个柑橘优势县市区实施了补助项目,扶持补助4000户农户、177个合作社,新建贮藏设施2308座,新增贮藏保鲜能力12万吨,补助资金4000万元,产后减损增收2.7亿元。有效保障了农产品提质增效、农民就业增收、优势产业发展及市场稳定供应。

2016年将以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和农户为主要补助对象,对2016年新建的果蔬贮藏保鲜通风库、简易冷藏库、组装式冷藏库进行补助。补助采取“先建后补”的方式,按照规定程序申报获得批准建设,验收合格后再兑现补助资金。

会上,湖南省农委总农艺师唐建初指出要进一步发挥补助政策的引领作用,放大政策效应。充分发挥补助政策在精准扶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以及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中的作用。要切实做好组织实施工作,高度重视各个环节的公开、公平、公正操作,认真落实农财两部以奖代补、先建后补、两级审核、两次公示、技术培训等各项工作制度,严格执行申请、审核、审批、公示、施工、验收、公示、兑付奖补资金等程序,坚持一手抓实施,一手抓监管,确保项目的规范、高效、廉洁实施。

今年,湖南将进一步从加强组织领导、技术服务、监督管理、总结宣传、创新工作机制5个方面做好16个县市区的农产品产地初加工补助工作,履职尽责,落实好这项强农、惠农、富农政策。
  • 上一篇:株洲一居民家中深夜起火 家中物品基本被烧毁
  • 下一篇:湖南省疾控中心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