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VMA垂马大联盟启动 首场比赛6月25日举行

发布时间:2016-05-14 04:55:20

体运通VMA垂马大联盟已正式启动。

体运通VMA垂马大联盟已正式启动。

红网长沙5月1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宗昊)记者今天从由湖南体运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获悉,由其自主创新的高度娱乐化垂直马拉松赛事品牌——VMA垂马大联盟(Vertical Marathon Alliance)已正式启动,首场比赛将于6月25日在广州举行。

同时,在世界高塔竞速协会(简称TWA)的支持下升级为TWA200大奖赛,这也是本年度迄今为止TWA赛事体系中亚洲地区的最高级别垂马赛事。VMA选手积分同时纳入TWA赛事积分体系,积分越高的选手越有机会代表中国出战每两年一次的世界锦标赛。

垂直马拉松,俗称爬楼梯运动,起源于1978年美国纽约帝国大厦的爬楼梯大赛。2013年,ISF(国际竞速联盟)首次引入国际垂直马拉松赛事,并在北京国贸大厦打响了中国垂马赛事落地的第一步。随后,各地的垂马赛事如雨后春笋般出现。截至2015年,全国已举办了60多场垂直马拉松赛事,垂直竞技跑者的足迹遍布全国一二线城市的摩天大楼,这也是除常规马拉松赛之外,竞技性最强且关注度最高的跑步赛事之一。

本次赛事的传播主题为“莫守城规“,特意选用“城”一字,既寓意着垂直马拉松这项赛事在于突破白领们常规的城市生活,释放自我个性;也代表了VMA垂马大联盟所设计的赛事要打破同质化的赛事设计,在异军突起的城市运动文化中占据一席之地。

VMA垂马大联盟借鉴NBA联赛的理念和经验,首创垂马品牌共享发展理念,联合北京、上海、广西、安徽、江苏、山东、山东、福建、广州、长沙、深圳、佛山等全国30多个省市合作运营方成立小联盟,共享垂马赛事IP。各城市合作运营方(即小联盟)不仅会得到来自TWA和VMA的专业赛事运作管理及指导,同时还拥有一定的招商自主权,实现赛事多方共赢。目前,VMA大联盟已分别与江苏、安徽、山东、佛山、深圳等地的赛事合作运营方签订联盟协议,这些运营方也正式成为大联盟中的小联盟成员。
  • 上一篇:湖南省疾控中心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 下一篇:受伤麋鹿被困洞庭湖中岛 岳阳武警官兵驾船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