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未来两周申城多晴雨反复 下周初将再度降温

发布时间:2016-05-14 05:27:07

东方网5月14日消息:和雨水缠绵的上个周末相比,申城本周大多数时间可谓干燥晴朗,人们一度也对能否入夏展开联想。然而,过大的昼夜温差还是阻断了申城本周入夏的期望。

今明双休日,上海一日晴好、一日雷阵雨。预计今天阳光有望重返,为多云天气。而下周初,在冷空气影响下,上海转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再度下滑,预计最高温又将跌至25℃以下,最低温在15℃附近。

按气候统计标准:立夏之后出现连续五天日平均气温≥22℃,则为入夏,其首日为入夏首日。上海常年平均入夏时间是5月底6月初,中长期天气预报显示,未来两周申城多晴雨反复,今年入夏可能不会提前。

另据国家气候中心消息,今年4月到5月上旬,南方出现了13次暴雨过程,今年的暴雨来得多、猛、早,而这与超强厄尔尼诺有关。

此次厄尔尼诺预计在5月结束,而之后其影响还会继续,预计江南地区将在6月上旬到7月中旬进入梅雨季。据国家气候中心介绍,今年汛期我国主雨带位于长江流域,梅雨量偏多,易引发洪涝灾害。

据悉,申城将于6月1日进入汛期。

  • 上一篇:上海人吃蔬菜与水果的量远不够 每天最好摄入12种以上
  • 下一篇:上海生源报考外省市高校可不迁户口 优惠政策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