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公园内也禁烟? 申城绿化部门调查:多数人支持

发布时间:2016-05-14 05:28:39

东方网5月14日消息:“对于在公园内禁烟,您的态度是……”、“对于在公园内设立吸烟区,您的态度是……”近日,一份关于在公园内禁烟的调查问卷通过“上海花讯”、“绿博士”、“绿色上海”等绿化部门官方微信发出。公园大部分是露天的场所,那种地方也要全面或部分禁烟了吗?问卷发出后,不少人尤其是经常逛公园的烟民十分关心。

据悉,问卷是为配合《上海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今年的修订而进行的民意调查之一,具体的执行方案还未定。

今年,上海将修订现行的《上海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拟实现室内全面禁烟,即室内公共场所、室内工作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全面禁止吸烟,并取消吸烟(区)室的设置。

据了解,在控烟修法的一次调研启动会上,相关部门还提出了包括公园在内的公共场所禁烟的想法,即在公园室内区域以外的露天场所,实行部分区域禁烟,逛公园的烟民只能在吸烟点吸烟,以减少游烟的危害。

公园的露天场所禁烟,老百姓意见如何?前天和昨天,“上海花讯”、“绿博士”、“绿色上海”等绿化部门的官方微信陆续发出了关于公园禁烟的调查问卷。目前已有数百人参与了调查,多数支持在公园内禁烟。

问卷题目包括“您是否会在公园内吸烟?”、“如果上海实施公园内全面禁烟,您的选择是……”、“在公园的排队等候队伍中、人群集中区域或身边有妇女儿童时,您选择……”、“如果公园内实施禁烟,您会去劝阻别人吸烟吗?”、“如果您在公园内吸烟,有人劝阻您,您的反应是?”、“对于在公园内设立吸烟区,您的态度是……”

除了填写问卷,一些市民还留言。市民王先生表示,去公园是吸氧,不是吸烟,支持公园禁烟。市民刘先生表示,节假日公园游客密度高的地方,如果有人吸烟,很难受。

绿化部门相关人士表示,通过微信等网络渠道发布的调查有一定局限性,接下来将进行实地调查。同时,人大、卫计委等部门也拟进行公园禁烟的调研。

  • 上一篇:5月19日迎来中国旅游日 上海58家景点下周四半价
  • 下一篇:沪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率超95% 国企首次组团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