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沪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率超95% 国企首次组团招聘

发布时间:2016-05-14 05:29:11

东方网5月14日消息:据《劳动报》报道,作为今年“全国助残日”、“上海助残周”系列活动之一,市残联昨日举行“2016年上海市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招聘会”。国企首次大规模组团招聘,为残疾人大学毕业生提供约150个适应性岗位,成为本次招聘会的最大亮点。近年来,上海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插上“互联网+”翅膀,当年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5%以上。

本次招聘会,申通地铁、电气集团、光明集团、百联集团、建工集团等国企首次组团参加,精心挑选了大量针对性岗位定向招录残疾人大学生。市国资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五大国有集团都表现出了极大热情,每家至少推出10个岗位。在招聘会现场,光明集团携旗下17家

子公司联袂打出招聘公告,规模庞大,吸引了众多求职者。

该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次推出的岗位大多适合残疾人就业,如西点制作、室内软件设计、广告设计、电子监控等,月薪普遍在3000—5000元之间,签订劳动合同,缴纳“五险一金”。百联集团携旗下门店超市、物业、汽车物流等子公司,定向招录残疾人大学生近百名,成为当天招聘会上的岗位“大户”。

招聘会上,随着“上海市残疾人公共服务黄页”APP启动,近百家用人单位提供的约400个岗位就在手机上同步发布,残疾人大学生只要轻点屏幕就能投递简历,实现“无缝对接”。

为了融入“互联网+”时代,市残联积极推进残疾人线上线下、创新创业支持平台建设,让每个残疾人或团体都可以通过互联网去实现就业梦想。据统计,去年本市新增残疾人就业人数1.18万,通过“互联网+”实现灵活就业已达到3000余人。

  • 上一篇:公园内也禁烟? 申城绿化部门调查:多数人支持
  • 下一篇:国家年度教师来沪授课 讲述教孩子走好未来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