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影视四季沙龙·春开门迎客 编剧与白领畅聊电视剧

发布时间:2016-05-14 05:32:38

东方网5月14日消息:“一直觉得热门电视剧背后的编剧很神秘,没想到能这么近距离交流。”昨晚,上海影视四季沙龙迎来迄今为止最特别的一场——浦东国际金融信息中心的会议室里,400多位陆家嘴的白领观众和著名编剧王丽萍、高璇、任宝茹、何晴、李潇等人一起畅聊“我们眼里的电视剧”。

相比于以往“关起门”来内部热议的交流,此次沙龙也是由王丽萍发起的上海影视四季沙龙的首次“开门迎客”。此前,随着《大好时光》、《欢乐颂》、《小丈夫》等一批锁定白领生活的都市现实主义题材电视剧在荧屏热播,白领题材和白领观众也日渐为业界重视。2016影视四季沙龙·春特意将这次会议的地点放在了白领聚集的陆家嘴。

曾创作《鲜花朵朵》的编剧何晴坦言:“编剧是一个很孤独的职业,经常要一个人跟剧里的人说话。有时候跟买菜的大妈都可以聊半天,因为太寂寞了。现在这样跟大家面对面,可以感受到沸腾的生活,真的很好。”此前,王丽萍的作品《大好时光》在陆家嘴取景拍摄,电视中的画面也让这些现场白领记忆犹新,他们希望编剧们能多关注发生在这里的白领故事。王丽萍透露自己的下一部作品将于今年10月开拍,“我希望是在浦东拍,也希望在场的人有兴趣可以当我们的群众演员。”话音一落,掌声一片。

2016上海影视四季沙龙·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影视局、浦东新区陆家嘴管理委员会主办。举办两年多,四季沙龙通过头脑风暴“碰撞”的火花,已孕育“孵化”了多部新作,其中不乏“上海题材、上海团队、上海出品”的本土原创作品。

  • 上一篇:上海征兵工作启动 大学生报名踊跃:外地学生退役后可落沪
  • 下一篇:上海与台湾学者参加研讨会 研讨两岸经济转型互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