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建筑垃圾处置利用推广“淮南经验”

发布时间:2016-05-14 06:19:37

5月6日,安徽建筑垃圾处置及资源化利用试点经验现场会在淮南召开,全省16个市相关负责人及各市城管、住房和城乡建设、规划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旨在学习推广“淮南经验”,推动全省建筑垃圾处置及资源化利用工作。

近年来,淮南市积极探索实践建筑垃圾项目化建设、无害化处置、资源化利用之路,出台了系列政策措施,不断加大对建筑垃圾综合利用的扶持力度。早在2012年,淮南市便引入社会资本,与专门从事建筑垃圾再利用的企业合作,成立淮南金科资源再生股份有限公司,利用建筑垃圾加工生产再生系列骨料和建材,再利用骨料和混凝土制成各类建筑用砖等材料。今年4月,该项目投产试运营,年处理垃圾可达240万吨。为推动建筑垃圾“变废为宝”,淮南市积极推广建筑垃圾循环再生产品在重点项目、市政道路、广场游园等工程中的应用,实现了政府、企业、社会等多方共赢局面,形成了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多赢格局。

  • 上一篇:合肥今年新建43处公共停车场
  • 下一篇:邓向阳:组织部门要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