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警花高校群发“诈骗”短信 一小时内五六十学生中招

发布时间:2016-05-14 06:34:40


警花高校群发“诈骗”短信 一小时内五六十学生中招

■警花在暨大校园内发“诈骗”短信,一名学生“上当”后手持写着“再也不会轻易被骗”的纸牌与警花合影。  通讯员供图

广州市公安局联合暨南大学进行防骗宣传,民警用伪基站模拟电信诈骗过程

新快报讯 记者王吕斌 通讯员耿晔 赵晶璐 张梦彦报道 相信不少人都收到过诈骗短信,不知您对这类信息的“免疫”能力有多强?前日,广州市公安局联合暨南大学进行防骗宣传,美女警花摆起“专骗高智商,不信你来试”的“挑战”摊,吸引了许多大学生。警花们还在校园内用缴获的伪基站模拟发送“诈骗”短信,不少大学生中招。

“同学你好!经随机抽取号码,你的手机中奖了!赶紧戳下面的链接,凭兑换码到建阳篮球场摊位领取神秘大奖。”当天,暨南大学不少学生收到了广州市公安局几名警花模拟伪基站技术向校园人群群发的“中奖”短信,而警花们在发短信的同时,在主校区建阳篮球场设立摊位“守株待兔”。

果然,短信刚发出去不到两分钟,就有同学拿着手机来“兑奖”了!于是,就有了警花与上当同学的对话——

“你点了短信里的链接是吗?”

“点了。”

“你支付宝里有钱吗?”

“有3000多元吧。”

“那你这3000多元没有了。”

“啊?”

据现场统计,短短一个多小时,已经有五六十名同学拿着“兑奖短信”前来咨询,其中半数同学已经点开了短信链接。随后,警花们揭开了谜底,向同学们详细讲解电信诈骗的过程:如果点击了短信中的链接,一旦链接中含有木马病毒,诈骗分子很容易窃取到手机里的资料,手机能调用的钱分分钟就真的被骗走了。

听到这里,同学们才松了口气,他们接着参与网络安全知识小游戏、拍照片发送朋友圈记录这次“受骗经历”。

  • 上一篇:七千多万是补偿款还是违规挪用? 一汽巴士与市交委两度法庭交锋
  • 下一篇:33岁小伙获器官捐赠 同时移植肝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