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33岁小伙获器官捐赠 同时移植肝肾

发布时间:2016-05-14 06:35:08

多名医生接力17小时,顺利完成手术

新快报讯 记者黎楚君 通讯员许咏仪报道 江西省赣州市青年小叶(化名)因肝、肾两个器官功能衰竭,需要实施肝肾联合移植手术。可是,如何能同时找到合适的两个器官供体呢?幸运的是,在紧急关头,小叶获得了器官捐献,经多名医生接力17小时,手术顺利完成。

小叶现年33岁,20岁时,他因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在广医二院做了肾移植手术。2014年,他在复查时发现移植肾逐渐失能,拟行再次肾移植术。但小叶既往有慢性乙型肝炎病毒感染病史,且在2011年出现肝炎后肝硬化。也就是说,他的肝、肾两个器官的功能同时衰竭。器官移植科多位专家经研究,决定为小叶实施肝肾联合移植手术。随着病情加重,“何时才有合适的供肝和供肾”这一难题令小叶陷入深深焦虑中。

上个月底,一名急性脑出血病人死亡,同时捐献了肝脏、肾脏、肺脏和角膜。幸运的是,供体的配型刚好和小叶的配型相匹配。多名医生接力17小时,终于顺利为小叶完成了肝肾联合移植手术。现在,小叶术后生命体征平稳,肝肾功能等各项指标逐渐恢复。

  • 上一篇:警花高校群发“诈骗”短信 一小时内五六十学生中招
  • 下一篇:穗外来工公租房 周末可现场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