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穗外来工公租房 周末可现场看房

发布时间:2016-05-14 06:35:38


穗外来工公租房 周末可现场看房

■外来工在白云区龙归花园样板房内参观。

■新快报记者 黎楚君/文 新快报记者 孙毅/图

今年,广州史上首次推出来穗人员公共租赁住房,供非广州市户籍人员申请。昨日起,样板房一连3天开放供来穗务工人员参观。本月19日开始,首批推出的600套来穗务工人员公租房将开始网上预申请。

户型适应来穗人员需求

据了解,本次推出的公租房房源共600套,其中白云区龙归花园264套,黄埔区瑞东花园336套,户型包括一房型、一房一厅型、二房一厅型和三房一厅型四种。“小户型供应更多一点,一房型、一房一厅型、二房一厅型共有553套,三房一厅大户型的占47套”,广州市住房保障办公室住房管理处处长何剑虹接受新快报表示,房源户型主要针对来穗务工人员群体的特点来安排,稍后会根据申请的情况对房源进行调整。

昨日上午9时许,新快报记者来到位于白云区的龙归花园走访。记者观察到,龙归花园高层电梯房小区,有统一物业管理,公租房内有简单装修,坐便器和洗手盆都已经安装好。此前,已有部分广州户籍公租房住户入住。本地居民表示,小区居住环境不错,但周边超市和公交等配套还未跟上,生活和外出上班有不便之处。

公租房月租或低于384元

8套样板房中,面积最小的一套32.06平方米;最大的一套63.11平方米。按照12元/平方米的月租标准计算,样板房月租最低的一套需384.72元,月租最高的一套需757.32元。据悉,另一处房源瑞东花园月租金为23元/平方米。据了解,对于来穗时间长、稳定就业的中低收入来穗务工人员,其租金按照上述标准的70%确定;对于高级技能人才(高技能人才)或受表彰、获荣誉称号的来穗务工人员,如果其上一年可支配收入、家庭在穗资产净值与广州户籍家庭公租房保障规定一致的,也可以按照70%计收,其余则要全额计收。

按计划,市住房保障办会同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将于9月28日公开进行摇号分配。本周末,有意申请公租房的外来务工人员可于9:00-12:00或13:00-16:00到龙归花园和瑞东花园样板房参观,龙归花园设有咨询点。5月19日-6月1日,申请者需要登录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广州分厅来穗务工人员申请承租公租房专题网页进行预申请。

  • 上一篇:33岁小伙获器官捐赠 同时移植肝肾
  • 下一篇:流动人员档案可免费保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