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2016中国深呼吸小城百佳”右玉榜上有名

发布时间:2016-05-14 06:58:34

本报讯(记者 马占富 通讯员 王涛辛泰)由中国国土经济学会主持调研评价的“2016中国深呼吸小城百佳榜”在武汉发布,朔州市右玉县以“西口绿洲,天鹅归隐”的美誉连续三年进入榜单,是今年我省4个入围小城之一。榜单一出,右玉网友纷纷点赞。有网友表示:连续三年登上深呼吸小城榜,说明朔州市右玉60多年植树造林取得了突出成绩,值得表扬。
解放前的右玉,风沙肆虐,林木绿化率不足0.3%。新中国成立后,右玉县历任县委、县政府领导班子,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战天斗地,使昔日的不毛之地变成了今天的“塞上绿洲”,同时孕育了可贵的“右玉精神”。如今的右玉,林木绿化率达到54%,是天然的温室和“大氧吧”,是旅游观光、养生度假的最佳目的地。截至2015年底,全县全年共接待游客158.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5.32亿元。
中国“百佳深呼吸小城”评选范围包括空气新鲜、适于“避霾旅游”的县域、县级市,也包括部分大中城市城区、郊区及重视生态环境建设的功能与产业片区。

  • 上一篇:阳泉市检察院精准扶贫出成效
  • 下一篇:奇葩“酒司机”:同一路段三次酒驾被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