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昔阳第二届石马寺古庙会文化旅游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6-05-14 07:02:08

以寺为媒 以节交友 文旅搭台 商贸唱戏

本报晋中5月13日讯(记者 李影)今天,“昔阳县第二届石马寺古庙会”文化旅游活动在千年古寺石马寺旅游景区启动。浴佛节祈福大法会、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新闻媒体采风、摄影作品展等一系列文化旅游活动,为全县群众及八方游客奉上一道丰富的旅游盛宴和高雅的文化大餐。
近年来,昔阳县立足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围绕实现“山水昔阳、户外天堂”这一目标,坚持规划引领、项目带动、政策驱动、品牌打造的发展思路,将旅游产业作为全县转型发展的先导产业和强县富民的朝阳产业强力推进,重点打造以大寨旅游为龙头,生态旅游为支撑,红色旅游为特色的“一点三线”文化旅游布局,全县旅游呈现出了“多点开花、齐头并进”的良好态势。
石马寺始建于北魏永熙三年,素有中国石窟艺术“小家碧玉”之称,更有悬蜗卧顶特色建构举世无双,有着近1500年的历史,是昔阳县三个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之一,2016年被评为国家3A级景区,也是该县重点打造的佛教文化旅游品牌之一。特别是一年一度的石马寺古庙会活动,以寺为媒,以节交友,文旅搭台,商贸唱戏,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档次和品位不断提升,已成为昔阳独具特色的节会品牌和对外名片。
第二届石马寺古庙会的举办,是今年昔阳县强力实施旅游攻坚的一件大事,也是该县积极开展文化对外交流的一件喜事,对推动昔阳旅游产业快速发展,进一步扩大昔阳旅游知名度,提升昔阳旅游发展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 上一篇:晋中:率先向全域旅游挺进
  • 下一篇:武乡县稳步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