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阳曲山区敬老院里爱心衣物分发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6-05-14 07:07:04

本报讯(记者 文秀为)4月11日,本报以《太原社工:旧衣物回收再利用温暖两地居民》为题,报道了太原市万柏林区丽华社区居民在社区和社工的组织下,踊跃捐赠旧衣物温暖贫困山区居民的故事。5月13日,“衣分温暖·传递爱心”精准帮扶衣物捐赠仪式在太原市阳曲县黄寨敬老院举行,经太原市民政局、太原市文明办及丽华社区居民见证,太原市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与太原市社会志愿服务交流协会将居民捐赠的旧衣物送到了太原市阳曲县黄寨敬老院,温暖常住该敬老院的五保老人。
今年,太原市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接了山西省“三区计划”关爱老人服务项目,在阳曲和娄烦县进行为老服务。社工对当地敬老院与周边农村进行了详细的摸底调查,了解当地老人的生活需求,积极连接社会资源,希望能改善老人的生活质量。在对接服务的过程中,他们发现有的社区居民有捐赠衣物的愿望,而阳曲县和娄烦县两个受援地区的敬老院及周边农村的老人的生活还比较困难,有接受生活衣物和文娱活动用品捐助的需要。为此,该中心社工就为两地居民搭建了“衣分温暖·传递爱心”精准帮扶平台,满足两地居民的愿望。“在活动当天,我们募集到千余件衣物,随后太原市社会志愿服务交流协会对其中适合老人的衣物进行了分类整理与清洗。”社工孙婷表示。
当天,丽华社区主任康庆英和社区居民代表张海英也来到了黄寨敬老院,亲手将这些爱心物资送到老人的手中。通过看望当地老人,了解到他们除了衣物、生活用品的需求之外,也缺乏医疗与娱乐资源,他们表示今后将继续尽其所能,组织社区居民进行捐赠。
太原市民政局调研员韩建平表示,依据山西省“三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支持计划,阳曲县被列为全省实施“三区”计划项目的4个受援县(市)之一。

  • 上一篇:交警公布省城15处易积水路段
  • 下一篇:未来十几天,太原这些地方将停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