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李小鹏在主持召开晋北现代煤化工基地建设座谈会时强调 提高认识 改革创新 科学发展现代煤化工产业

发布时间:2016-05-14 07:09:14

本报讯(记者 张云)5月13日上午,省长李小鹏主持召开晋北现代煤化工基地建设座谈会。他强调,要坚持以“五大发展”新理念为指引,提高认识、坚定信心,求真务实、改革创新,加大力度、加快进度,科学发展现代煤化工产业,为扩大有效投资、稳定经济增长、促进转型升级、实现提质增效提供有力支撑。省委常委、副省长付建华参加。
座谈会上,省发改委、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朔州市及有关部门、企业、科研院所的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围绕晋北现代煤化工基地总体规划安排、重大项目建设、生态环境保护以及安全生产、技术路径和推进政策措施等,充分发表意见,进行了深入讨论。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李小鹏指出,近年来,各地各有关部门和企业,发挥比较优势,立足产业基础,积极发展现代煤化工产业,在煤基合成油、高硫煤清洁利用、低变质烟煤清洁利用等领域进行了有效探索,取得了明显进展,为延伸产业链条、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作出了贡献。
李小鹏说,发展现代煤化工产业,是践行“五大发展”新理念、适应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做好煤与非煤两篇大文章的重大举措,对于深化能源革命、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推动煤炭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地各相关部门企业要提高认识,坚定信心,坚持把建设晋北现代煤化工基地作为推进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化解煤炭过剩产能、延伸拓展煤炭价值链和产业链的重要载体,努力把现代煤化工培育成为带动全省“六大发展”的重要新兴产业。要求真务实,科学谋划,落实国家能源战略和产业布局要求,紧密结合我省实际,统筹考虑煤炭、水等资源条件以及工艺、技术、装备和环境容量等各种因素,加强论证研讨,科学编制规划,搞好顶层设计,确保产业健康有序发展。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顺应产业发展规律,广泛借鉴先进经验,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商业模式、融资方式、管理办法以及工艺、技术和产品,切实用深化改革、创新驱动、扩大开放的办法,克服困难、解决问题、开辟道路。要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扎实做好市场分析、规模优化、技术路径比选和环境影响评价、社会风险评估等工作,进一步完善总体发展规划和单体项目方案,确保各项后续工作有序展开、积极稳妥推进。

  • 上一篇:深化晋陕旅游合作 山西文化旅游项目西安招商
  • 下一篇:省委召开外事工作领导小组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