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话剧《生命如歌》感动鹏城

发布时间:2016-05-14 07:10:36

文博会艺术节开幕大戏,3000观众泪洒剧场

本报深圳电(记者 李晓芳)应深圳文博会艺术节组委会邀请,5月11日、12日晚,我省文化强省重点剧目、深圳文博会艺术节开幕大戏,省话剧院创作演出的话剧《生命如歌》在深圳大剧院连演两场,一票难求,深深拨动了鹏城观众的心弦,3000余名观众泪洒剧场。
话剧《生命如歌》,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60余年屯垦戍边的真实历程为背景,主人公陈旭刚是一位从太行山走出来的老八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老军垦,他坚守理想信念,对党无限忠诚。陈旭刚的大儿子陈保国虽然曾经带着妻儿离开兵团,但是20年后,陈保国内地创业成功,又回到兵团投资办企业,建设兵团,建设边疆。该剧2015年7月在山西大剧院首演,先后在山西、新疆、北京等地热演,演出近百场。
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局长张合运观看演出后说:“这部戏抒发了家国同心、大忠大孝的家国情怀。陈旭刚一家4代人对于忠诚、坚守、信念的不同理解与深刻探讨,充满思辨,发人深省,催人奋进。这部戏尽管舞台上只有13位演员,但是对观众的冲击非常大。我作为山西人,能把家乡的好戏一台一台地引进深圳文博会这个国际平台上,让国内外的观众都看到山西的优秀舞台作品,感到非常自豪!山西经济和沿海相比有一定差距,但是山西文艺创作在全国是最好的!”
据山西演艺集团董事长贾新田介绍,今年上半年,话剧《生命如歌》已经启动在广东、北京、上海、湖北、内蒙古、宁夏、陕西、新疆等8个省区市的巡演活动,预计演出近50场。

  • 上一篇:【这里最早叫“中国”】“华夏古文明·魅力新山西”媒体采风在并启动
  • 下一篇:我省多地迎来中到大雨 14日最高气温降至1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