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全省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学习培训视频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6-05-14 07:14:07

本报讯(记者 刘宇)5月13日,全省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学习培训视频会议在太原召开,传达全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学习班主要精神,并对我省工作进一步安排部署。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建欣出席并讲话。
我省是全国第一个开始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省份,全省的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将在今年6月底前完成。自今年2月省委对全省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以来,各级人大常委会和各级选举机构严格按照法律规定,依法做好各个环节的工作。目前,全省换届选举工作总体上比较平稳,正在扎实推进。截至目前,太原、吕梁2个市全部选出新一届县乡人大代表;朔州市5个、临汾市11个和运城市3个县(市、区),也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县乡两级人大代表。
张建欣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面、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各级党委对人选推荐要全程监督,始终坚持挺纪在前,认真做到“十个严禁”,确保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依法有序推进,省、市人大常委会要继续加强对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指导和督促,县级人大常委会和选举委员会要严格按照党委统一安排,严格依照法定程序,认真做好县乡两级人大代表选举工作,确保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 上一篇:卫小春出席全省健康扶贫工作会
  • 下一篇:全省党史办主任会议在太原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