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山西代表团韩国展开精准对接

发布时间:2016-05-14 07:19:05

本报讯(特派首尔记者 郑书成)当地时间5月11日、12日,为使更多山西产品进入韩国市场,吸引更多韩国投资者落户山西,山西代表团成员先后前往韩国贸易协会、中国贸促会驻韩国代表处、韩国希杰集团、蓝山集团,与相关负责人对接洽谈,寻求合作商机,推介山西产品,有力地推动了山西与韩国的交流合作。
韩国贸易协会是韩国具有影响力的民间经济团体之一。拥有7万多家会员公司。除在韩国各大城市设有分部之外,还在多个国家设立海外分部,目前在我国的北京、上海、成都设有代表处。
山西省商务厅副厅长王来平、山西省贸促会副会长焦惠生,带领参加山西品牌丝路行韩国站的山西石楼树德枣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薛金荣、山西雁门清高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雎建伟、山西仙塔食品工业集团公司厂长武国亮,来到韩国贸易协会,围绕山西省商务厅与韩国贸易协会建立合作机制、山西韩国企业开展交流活动、山西品牌企业进入韩国市场等三个方面,与韩国贸易协会进行了深入洽谈。“我们协会很重视与山西的合作。”听完3家山西企业负责人的产品推介后,韩国贸易协会中国室室长金庆勇在欢迎山西代表团的同时,表示愿意加强合作。“‘广交会’每年两届,每届山西140多家企业参展,我知道韩国的采购商、代理商参加‘广交会’的也有很多,我们能不能分为两步走。一步从眼前出发,利用我们双方都参加‘广交会’的共同之处,即参展企业有展品,企业负责人也都在现场,在会上进行一次深入洽谈。从长远看,双方互相了解对方的招商合作目录,研究产业产品特点,从中捕捉商机,建立对话机制的基础上稳步推动合作关系,条件成熟时进行代表团互访。”山西省商务厅副厅长王来平的建议,得到韩国贸易协会的认同,金庆勇同意建立经常性的信息沟通机制,并拟以展会为切入点不断拓宽合作领域。
中韩自贸协定的签署,为这次交流提供了共同的话题。交流中,韩国贸易协会与山西省商务厅分享了各自职能、工作重点和计划等信息,金庆勇也欢迎山西品牌商品进入韩国市场,协会会加强宣传,鼓励更多会员企业到山西投资。
山西品牌丝路行(韩国站)第一天的活动,中国贸促会驻韩国代表处首席代表俞海燕全程参加。山西代表团来到中国贸促会驻韩国代表处表示感谢的同时,也希望中国贸促会驻韩国代表处大力推进山西企业在韩国各领域的务实合作。“我们驻韩代表处有自己的网站,有一个咨询服务窗口。韩国工商界人士关注这个窗口,有难题也通过这个窗口咨询,山西品牌企业可以把自己的相关资料提供给我们,我们通过这个窗口宣传山西,让更多人了解山西产品。”俞海燕说。
希杰集团是韩国最大的食品公司,其旗下有食品与饮食事业群、生物与制药事业群、新流通事业群、娱乐与媒体事业群。
山西省商务厅厅长孙跃进,山西省国资委、省贸促会相关负责人,参观了希杰集团的食品研发部门、营销中心,希杰集团中国本社副总裁裴在敏对山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裴在敏表示,希杰集团在食品餐饮、生物科技、娱乐传媒、物流四大领域发展迅速,双方可以继续加强文化产业、食品农产品等领域合作。
韩国蓝山集团是韩国一家具有房产开发、商业运行等多元功能的公司,旗下有旅行社、施工企业等,其业务遍及韩国各地,在韩国当地具有广泛的影响力。中色十二冶金建设有限公司与韩国蓝山集团,今年4月就YANGYANGPJT项目在山西太原举行签约仪式。YANGYANGPJT项目是由韩国蓝山集团开发设计的一个集旅游、度假、休闲、海景为主题的度假村项目,位于韩国江原道襄阳郡东海边。
围绕YANGYANGPJT项目、山西产品走进韩国等,山西省商务厅厅长孙跃进、山西省国资委相关负责人与韩国蓝山集团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在经济和文化领域的交流和合作,夯实合作基础,利用韩国蓝山集团渠道,开展系列推介活动,帮助山西产品进入韩国,通过深入沟通,洽谈合作,快速推进项目。

  • 上一篇:我省将投2700亿改善人居环境
  • 下一篇:山西两人挪用公款被中央纪委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