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驾考增加“科目五”?交警辟谣:假的,别信

发布时间:2016-05-14 07:20:33

本报5月13日讯(记者 杨晶)近日,一则关于2016年驾考新规的消息在QQ、微博、微信朋友圈广为流传,称驾考即将增加“科目五”考试,要在高速上进行考试。很多还没有考驾照的人紧张了起来,担心以后考驾照难上加难。记者今日从省交管部门进行核实,这是谣言。
近日,一则所谓《山西省公安厅交通管理总队关于转发“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关于规范机动车驾驶证培训与考试)通知”》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被大量转发。该消息称,自2016年7月1日起,将执行机动车驾驶员考试规则新标准:科目一题库增加近260道题目;科目二由现有的5项增加至9项;科目三在现有路考中增加1项防御性驾驶技术考试;科目四题库增加近100道题;增加科目五考试,模拟高速行驶、隧道行驶、停车取卡、窄路调头等。
对此,省公安厅交管局否定了这一消息。交管部门辟谣称,目前,我省的机动车驾考均以4月1日起实施的公安部139号令相关规定为准。其中第二十七条规定,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内容分为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考试科目(简称“科目一”)、场地驾驶技能考试科目(简称“科目二”)、道路驾驶技能和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科目(简称“科目三”)。据悉,虽然公安部139号令中有“省级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可以根据实际增加考试内容”的规定,但我省目前并无此计划,更没有增加科目五考试的计划。至于科目一和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的题库,会按照相关考试大纲实时更新。

  • 上一篇:我省将建立健康扶贫分类建档信息库
  • 下一篇:山西处处是“横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