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山西省旅游投资项目推介会在西安举行

发布时间:2016-05-14 07:22:08

217个旅游招商项目集中亮相

本报西安5月13日讯(记者 栗美霞 李若男)借助2016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第20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平台,5月13日下午,山西省旅游投资项目推介会在西安举行,此次推介会我省共带来217个旅游招商项目,并重点推介了我省的一批重点旅游项目。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晓东和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茂才出席会议。
此次推介会由山西省商务厅牵头,山西省旅游局承办,山西省文化厅、山西省工商联、山西省投促局、大同市、忻州市、晋中市、晋城市、临汾市、运城市的旅游局和旅游企业、陕西省政府、旅游局及2016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第20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代表、陕西省旅游投资企业代表、陕西省山西商会等代表共250多人参加了此次推介会。
在推介会上,山西省投资促进局局长焦育峰从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食品医药、现代服务业等方面作了招商推介。他介绍说,此次推介会是为了迎接今年6月在太原召开的全国工商联十一届八次常委会议暨民营企业助推山西转型创新发展大会而开展的十场“民企入晋”重大专题招商活动中的第七场活动,此前已经举办过北京、南京、厦门、天津、上海、深圳六次推介会。山西省委、省政府提出了六大发展的理念,确定了山西经济转型升级的方向,大力发展文化旅游、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食品医药、现代服务业七大非煤产业。他希望和欢迎广大企业家朋友们抢抓发展机遇,把握合作商机,到山西投资兴业,共赢发展。
山西省旅游局局长冯建平在旅游项目推介会上向与会嘉宾热情地介绍了山西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旅游招商项目,他说,山西不单有好的人文资源,也有好的自然资源,自然资源是“好山好水”,是“晋美”;人文资源是“好人好事”,是“晋善”。冯建平还重点介绍了太原市阳曲县青龙古镇旅游项目、大同火山群国家地质公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山西芦芽山天池国际滑雪旅游度假区项目、晋中市昔阳县龙岩大峡谷旅游景区开发项目和长治市平顺县的太行水乡旅游景区整合开发项目。
推介会上,吕梁市、临汾市、运城市分别推介了各市的重点旅游招商项目。柏叶口景区、利虎集团、平遥县人民政府、东源联创(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现场签约。

  • 上一篇:1-4月份我省进出口总值突破300亿元
  • 下一篇: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 重点抓好五方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