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华夏古文明 魅力新山西”媒体采风活动启程

发布时间:2016-05-14 07:24:06

深挖炎帝、尧帝、舜帝古文化当代价值

本报太原5月13日讯(记者 栗美霞)今天上午,由山西省委宣传部组织的“华夏古文明 魅力新山西”媒体采风活动启动仪式在太原举行。
此次采风活动旨在通过记者的视角生动反映晋城、临汾、运城举办的炎帝尧帝舜帝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动,深入宣传山西悠久的历史、多彩的艺术、灿烂的文化,宣传山西经济社会取得的丰硕成果,把生机勃勃、充满魅力的新山西传播到国内外,让全中国、全世界更好地了解山西。来自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中央主要媒体,人民网、新华网等中央主要新闻网站,新浪、腾讯等网站和省内主要新闻单位共40家63名记者参加采风活动。采风期间,记者们还将参观炎帝足迹系列遗迹遗址、陶寺遗址考古成果展等,对炎帝、尧帝、舜帝古文化进行深入了解,深度体验山西华夏之根,文明之源的鲜明特色。
山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英魁在致辞中表示,采风活动将紧紧围绕山西“一座都城、一堆圣火、一缕曙光”古文化的“三个一”开展,深入挖掘炎帝农耕文化、尧帝德政文化、舜帝德孝文化等上古文化的历史价值与时代价值,进一步寻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基因的“根”和“源”,传承“德、孝、公、廉、敬、忠”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文化基因,进一步加深对山西作为华夏文明发祥地、人类文明摇篮的认同,进一步推动文化产业发展,促进文化强省建设,助推经济转型。他希望通过这次媒体采风活动,能让记者朋友亲身感受炎帝尧帝舜帝文化旅游招商活动盛况,亲身感受晋城、临汾、运城独特魅力,亲身体验山西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亲身感受山西人民的热情好客和山西经济文化发展的火热,写出好的作品,把山西深厚的文化、蓬勃的发展、崭新的形象报道好、宣传好。
在启动仪式上,晋城、临汾、运城市委宣传部介绍了各市的基本情况、炎帝农耕文化、尧帝德政文化、舜帝德孝文化的核心特征、三个系列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动的基本情况等。

  • 上一篇:《中国制造2025山西行动纲要》发布
  • 下一篇:2016山西科普讲解大赛举办 3选手将代表我省参加全国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