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偷车贼弃车跑路 热心人骑车擒贼

发布时间:2016-05-14 07:51:07

台海网5月14日讯(海峡导报记者陈捷通讯员杨长平)小偷撬电动车锁被发现,弃车逃跑,一名热心群众路过发现,立即骑电动车追赶,最终抓住了偷车贼。近日,偷电动车的陈某被思明区法院一审判处拘役3个月15天。

去年12月17日下午3点多,陈某在思明区玉荷里一幢居民楼一楼楼道口,看见一辆停放着的电动自行车。趁四下无人,陈某用随身携带的撬锁工具撬开了电动自行车的锁,没想到触发了警报器。

电动自行车的主人廖先生在屋里听见了警报声响,急忙冲出来抓贼。陈某本想骑着撬开锁的电动自行车逃跑,眼看廖先生就要追上来了,他弃车逃离。

廖先生立即大喊“抓贼”,此时,正好有热心路人经过,骑着电动车就追了上去。热心路人把陈某追到莲花南路假日酒店的停车场后,将陈某控制住。随后赶来的民警,从陈某身上缴获了撬锁工具。

近日,思明区法院一审判决认为,陈某的行为已构成盗窃罪,但属于犯罪未遂,可比照既遂犯从轻或减轻处罚。

  • 上一篇:海沧区检察院举行抗洪救灾捐款仪式
  • 下一篇:经济纠纷引发打斗 男子杀害同事后自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