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男孩患白血病仍坚持上学 近期病情不幸复发

发布时间:2016-05-14 07:56:06

男孩患白血病仍坚持上学 近期病情不幸复发

男孩患白血病仍坚持上学 近期病情不幸复发

台海网5月13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黄敏江/文 陈巧思/图)4岁时被查出患有白血病,病情得到控制后,他选择跟常人一样去上学。如今8年过去了,病情却又不幸复发,看着这个懂事的小男孩,昨日上午学校师生纷纷伸出了援手。

不幸:4岁查出白血病

男孩叫刘朋辉,今年12岁,老家湖南耒阳,父母在厦门打工,一家租住在湖里小东山。

4岁那年,朋辉发高烧持续一个多月,腿部关节疼痛。父母把他带去第一医院检查,结果确诊是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朋辉不得不告别幼儿园,在医院接受化疗。妈妈郑甲英说,朋辉很坚强,化疗再难受,无论多疼痛他都能忍住眼泪,有时候更是安慰起父母来。

化疗期间,郑甲英全天在医院陪同儿子朋辉,家庭重担全部落在父亲刘斌身上。四年的化疗,不仅花光所有积蓄,而且还背上一大笔债务。

  • 上一篇:僵尸车藏在树丛中 车主抱怨车位被占
  • 下一篇:厦首次举行大规模森林防火演练 三大利器 扑灭“森林大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