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西洽会首日苏企落实项目超百

发布时间:2016-05-14 08:13:05

中国江苏网5月14日讯“2016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第20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13日在西安开幕。我省代表团及13个分团共1000多人、近500家企业参会。

开幕当天,我省洽谈落实合作项目103个,总金额达288.14亿元。13日上午,从已落实项目中选出了具有代表性的20个重点合作项目进行集中签约,主要涉及基础设施投资、高新装备制造、新能源开发、科研合作、市场建设、商品贸易等多个领域,如苏州中利腾晖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与陕西榆林瑞拓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签订新能源开发及光伏电站项目,总投资4.5亿元;苏州利泰醒狮(太仓)控股有限公司与新疆伊犁州奎屯市经济开发区签订纺织类投资及进出口业务项目,总投资30亿元;江苏正硕实业有限公司与甘肃环县人民政府签订国际商贸物流城项目,总投资15亿元。据不完全统计,前19届“西洽会”,我省达成各类经济合作项目3166个,投资和贸易成交总额达4651.76亿元。

在签约仪式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省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协调小组副组长史和平表示,江苏将充分利用“一带一路”交汇点的区位优势,做好向西开放文章,加快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和中哈物流基地建设步伐,稳步推进我省产业向中西部地区的梯度转移。抓好目前“三去一降一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机遇,强化市场对资源配置的决定性作用,调动企业走出去积极性,促进与中西部地区企业的共同发展。“西洽会”架起了地区间、政府间、企业间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交流与合作的桥梁,相信项目的成功签约和实施,将有力促进江苏与中西部地区的进一步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双赢和共同发展。

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迈曾出席签约仪式。 (吴琼)

  • 上一篇: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 推动我省宗教工作迈上新台阶
  • 下一篇:我省交警集中整治酒驾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