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云南新闻

飞机撒药别晒被子?没有“云南省园林办”云南不属白蛾疫区

发布时间:2016-05-14 08:20:05

最近,网上又流传起“不要晒被子、衣服,不要吃烧烤等露天食物……”的传言,起因是一个名叫“云南省园林办”的单位通知:飞机要撒药治白蛾。记者日前多方核实,确定这一传言属于虚假信息,看看即可,可不要相信哦。

“15~25号室外不要晒被子,衣服,不要吃外面的食物(烧烤等露天食物)。尽量减少郊外、户外活动。飞机撒药治白蛾,大家把爱心传递下去——云南省园林办通知”。该消息在QQ和微信上广为流传,许多市民纷纷转发。在搜索引擎上,省外多地已有相关报道辟谣,表明该事不存在,这次也只不过换了地点。

就这一事件,云南凌云律师事务所律师张晓辉建议,对于此类关乎市民生活的信息,最好通过官方渠道、新闻媒体等公共途径获取消息,不要偏听偏信。如要对这类信息传播者进行处罚,要看传播者主观上是否知道信息真伪,客观上是否造成群众损失,对于传播较多者,轻则可以采取治安处罚、罚款等措施,重的可能需要担负刑事责任。

辟谣

1.“云南省园林办”不存在

记者查询云南省政府网站及云南省住建厅、云南省林业厅官网,并拨打电话查询,均没有发现有“云南省园林办”这一机构。

2.我省不属于白蛾疫区

白蛾被列入我国首批外来入侵物种,但今年4月国家林业局发布的中国2016年美国白蛾疫区公告中,并无云南。

记者 张勇 (春城晚报)

  • 上一篇: 寒潮飞雪姐不怕 今朝绽放美如画 昆明教场中路蓝花楹开花了
  • 下一篇: 昆明东南片区拟建一公交停车保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