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成都“煮”妇打爆热线:“网红”菜市咋走?

发布时间:2016-05-14 08:20:37

成都“煮”妇打爆热线:“网红”菜市咋走?

成都观音桥露天菜市因为价格便宜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买菜。

连日来,一条“成都最便宜菜市”的帖子,在不少家庭“煮”妇的朋友圈走红,甚至有市民驾车穿城前往帖子中的成都观音桥露天菜市“囤菜”……相比很多大型农贸市场、超市,这里的蔬菜普遍便宜3-5成。

5月13日,本报推出“成都‘网红’菜市,菜价为何要便宜3-5成?”的报道后,引发广泛关注,不到3小时就有近百位市民打进热线,咨询“网红”菜市的路线。为此,华西都市报记者绘制出了成都“网红”菜市路线图,家庭“煮”妇们,你值得拥有哦!

3小时近百热线

“煮”妇们想去买相因

“喂,请问坐哪个公交去观音桥菜市?”13日上午9点,成都“网红”菜市见报后,引发市民强烈关注,不到3小时的时间里,就有近百个电话打进,大部分市民关心菜价,以及线路怎么走?

同时,也有老“煮”妇打进电话,讲述起3年来的买菜经历。“一开始是朋友推荐的。”58岁的黄女士家住成都八宝街附近,3年前养成了一个习惯,“每周二和周六,我都会和朋友坐56路车去东关小区那边的观音桥菜市。”

黄女士算了一笔账,来回公交2元钱,但每次买的菜比较多,算下来得省30元左右,一个月下来仅菜价要省200多元,“像这两天这里的西红柿2元一斤,我们那儿要卖3元多哦。”

“网红”菜市路线 赶紧看过来

虽然不少人会选择驾车前往“网红”菜市,但众多“煮妇煮夫”总结,还是坐公交“划得来”。

为此,本报记者特地走防,绘制出最新直达“网红”菜市的公交线路图。目前,成都主城还剩南、西、北的三个“网红”露天菜市。

城北:马鞍北路露天农贸市场

地点:金牛区马鞍北路

特点:菜市由马鞍北路的多条街道组成,很多商家是从原曹家巷市场搬过来的。蔬菜新鲜品种丰富,多为本地蔬菜,大部分时令蔬菜都能在这里买到。部分菜价比周边市场便宜一半左右。

交通:可乘公交车27路、34路、42路、45路、166路,在一环路北四段站下车即到。

城南:观音桥露天农贸市场

地点:锦江区观音桥

特点:上午5点至12点开市,大部分菜品用纸板明码标价,卖菜的主要是附近菜农和小商贩,大部分菜价至少便宜3成。这里以蔬菜、水果为主,肉禽类产品很少。

交通:可乘坐公交车3路、68路、75路、77路、91路、120路、819路、1018路、1036路,在成仁路口下车,步行至萃锦东路,走过观音桥就到。

城西:苏坡露天农贸市场

地点:青羊区中鹏西路

特点:这里有不少成规模的商家,也有农民带着自种蔬菜和鸡蛋来卖。同时,还有鸡鸭等活禽点杀。也能买到红糖、野生蜂蜜、蔬菜秧苗等。时令蔬菜价格比较便宜。

交通:可乘坐公交车32a路、32路、33路、78路、123路、125路、844路,在苏坡乡站下车即到。

城东20年老菜市关闭

市民感叹:已成生活一部分

13日,记者从成都农贸市场协会了解到,位于成都城东双林北横路上的万年场露天农贸市场,因消防、治安、公共安全以及旧房危房等诸多安全隐患,已于4月19日正式关闭。

附近居民李淑芳告诉记者,她在这里生活了20多年。未拆之前,街坊会在这里买新鲜蔬菜和日用百货。“当时拆除的时候我们都感觉很可惜,毕竟到这里逛菜市已经是生活的一部分。”

热线互动/

寻找更多“相因”菜市

位于城东长达20多年的菜市关闭,成了不少市民心中的梗。

成都市农贸市场协会会长王书峰表示,随着城市的发展,标准化菜市的发展是必然趋势,露天菜市因管理、场地等问题,将会在不远的将来逐渐消失。

各位老成都们,您的身边还有哪些价格便宜的菜市,欢迎拨打华西传媒热线028—96111,与大伙儿共同分享吧!华西都市报记者杨力实习生卫心叶摄影杨涛

  • 上一篇:5月14日 四川早知道
  • 下一篇:15日起铁路运行图大调整 成都南站首次始发动车到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