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5月14日 华西早新闻

发布时间:2016-05-14 08:34:39

5月14日 华西早新闻

出行

成都南站首次始发动车到重庆

5月14日 华西早新闻

5月15日,铁路新运行图将正式实施,这是全国铁路近10年来最大范围的列车运行图调整。调整后,四川铁路的变化主要在动车,体现为“三多”:开行的动车更多,成都铁路局动车比例近6成;始发动车的城市更多,遂宁、阆中、南部也将成“始发站”;乘坐动车出行方便多,青城山、峨眉山可直达重庆。

成都铁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调整后,成都铁路局开行的列车中,将有59%是动车,这一比例前所未有。以成都火车北站为例,调整后将新增列车20%,增加的39对列车中动车达34对;全站开行列车230对,其中动车占比68%。

5月15日起,兰渝铁路广元至重庆段将首次开行动车组,从成都到广元只要3.5小时。成都东将新增至广元、阆中、南部、武胜动车组4对,南部至南充北动车组1对,重庆北至广元、阆中2对。阆中、南部、广元、遂宁也将始发动车。

成都南站也将首次始发动车。今后,部分成绵乐城际动车、成渝高铁将从成都南站出发。

调整后,成渝-西成(成贵)、成渝-成灌将开跨线动车和预备线动车。今后,从绵阳、江油、峨眉山可直达内江、重庆,从青城山可直达重庆,不用再从成都中转。

成灌动车也有大调整。15日起,7对成灌动车的始发终到站点,将从犀浦车站延长到成都火车北站。每天有13趟成灌动车从火车北站出发,到达都江堰和青城山。

天气

成都气温本周跌宕11℃ 四川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5月14日 华西早新闻

晴雨模式随时切换也就罢了,刮风刮了大半天,就晚上下了“几颗雨”。前天是真资格的雷声大雨点小。神奇的是,雨点小并不妨碍降温猛,成都的日最高温,昨天一下子就降到了22.6℃,长裤长袖也不违和。

四川省气象台5月13日15时40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13日20时~14日20时,巴中、南充、达州、广安4市及广元市东部的部分地方有暴雨,个别地方有大暴雨,并伴有雷电和4-5级阵风。

暴雨期间,根据四川省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结果,5月13日20时~5月14日20时,巴中市、达州市全境,南充市大部,广元市东北部,广安市东部,阿坝州南部,甘孜州北部局地发生地质灾害的风险较高。请上述地区结合当地气象部门天气预报和实际降雨情况,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医保

四川大病保险成效初显 五地合规费用报销比例达到80%以上

5月14日 华西早新闻

四川新闻网记者今日从中国保监会四川监管局了解到,四川省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开展四年以来,为广大参保群众减轻医疗费用负担的作用正在逐步体现,在基本医疗保障的基础上,进一步放大保障效用,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迫切需要。截至2016年一季度,全省已有内江、阿坝、资阳、成都、德阳5个承保地区合规医疗费用中大病保险与社保报销比例合计达到80%以上。据四川新闻网

养生

身材保持得好,死亡风险低

5月14日 华西早新闻

美国哈佛大学的研究人员对8万名女性和3.6万名男性做了长年的跟踪调研,记录了他们的体型变化、身体质量指数及60岁以后15~16年间的死亡概率。结果显示,那些一生中都保持身材适中不走形的人,60岁~75岁15年间早亡风险最低,这个概率在男女身上分别是20.3%和11.8%。据生命时报

  • 上一篇:63年前护士证书长啥样?
  • 下一篇:四川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成都气温本周跌宕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