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四川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成都气温本周跌宕11℃

发布时间:2016-05-14 08:35:06

晴雨模式随时切换也就罢了,刮风刮了大半天,就晚上下了“几颗雨”。前天是真资格的雷声大雨点小。神奇的是,雨点小并不妨碍降温猛,成都的日最高温,昨天一下子就降到了22.6℃,长裤长袖也不违和。今天,雨水已经转移到了盆地东部,四川省气象台发布的暴雨蓝色预警中,巴中、南充、达州、广安和广元榜上有名。这个周末,要想出门耍,周日天气最适宜。

雨没下好多 温降够了

周四雷声大雨点小,周五晚上,雨点大雷声小。这周末成都的雨水,集中在了周五晚上,今天早上起床,成都的雨就小了,依然可以愉快地出门玩耍。

成都的气温将进一步下滑,从周一的28.6℃、周二的29.2℃、周三的32℃,到周四的26.9℃、周五的22.6℃,今天,就只剩21℃了。温差11℃,也是任性。

周三是本周四川气温的“峰值”,21市州有18个主要城市的日最高温都在29℃以上,周四减到了15个。别看周四晚上雨不大,冷空气的降温幅度却“杠杠的”:我省21市州昨天只剩下西昌和攀枝花还在29℃以上。盆地各市大部分气温都在22-25℃之间,今天,情况更不乐观:午后盆地北 部 气 温 下 滑 到20-23℃ ,其 余 地 方22-25℃。

伞可以不带,衣服不能不多穿。想想上周日,小风嗖嗖的……

今天雨最大 明天放晴

本周雨最大的一天,是从昨晚到今晚的这24小时。

根据四川省气象台发布的暴雨蓝色预警,四川今天的雨主要下在盆地东部。昨晚8点到今晚8点,巴中、南充、达州、广安4市及广元市东部的部分地方有暴雨,个别地方有大暴雨,并伴有雷电和4-5级阵风。

盆地其他地方则是“部分地方”雷雨和阵雨,以阴间多云天气为主。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的北部,阴有雷雨或阵雨,阿坝州南部局部有中雨,攀西地区南部多云。

到了明天,盆地天气全面转好,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气温暂时还到不了30℃,赶紧出门感受初夏氛围。提醒大家,除了防晒,还要防蚊虫哦!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部分地方还有雨水叨扰。

预计下周,成都的周平均温度将比历史同期明显偏高。成都的下一场雨,下周四才会出现。预计18-19日,成都阴天有中雨,局部地方暴雨。华西都市报记者王浩野

  • 上一篇:5月14日 华西早新闻
  • 下一篇:6000多公里纪念60岁 四川大爷骑行去漠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