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游黄龙突遇高反晕倒 民警轮流背她下山

发布时间:2016-05-14 08:36:35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李天宇)春末夏初,九寨黄龙即将迎来旅游高峰。5月11日,一名湖北籍女游客游览黄龙,突遇高原反应晕厥,三位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轮流将她背往山下,得以及时救治。民警提醒游客,如遇高反,可立即拨打报警电话,景区沿途也设置了多个自动报警点,每隔一段路都有负责环卫的工作人员值守,也可进行求助。

据黄龙景区公安分局民警介绍,当天下午1点过,民警在对景区展开巡逻时,在迎宾池发现一名中年男性游客靠在栈道护栏上,表情十分痛苦,走近查看发现,他的嘴角还留有血迹,“他告诉我们突然感觉身体不适,还吐了血,非常难受。”民警赶紧将男子搀扶出景区。

救援进行时,民警又接到游客报警,在海拔3200米的杜鹃林景区,一位女性游客晕倒。民警一路小跑来到杜鹃林,见女游客几乎失去知觉,初步判断是出现了高原反应。民警立即背起她朝山下跑,杜鹃林到景区大门还有2公里,三位民警采取轮流的办法,一人背一段路。随着海拔逐渐降低,女游客渐渐恢复了神智,十几分钟后抵达山脚,接受了医护中心的救治,得以脱险。

后来民警得知,接受救治的两名游客均来自湖北,经过抢救后已立即返家。

·建议·

高海拔地区旅游请备氧气袋

民警介绍,黄龙与九寨沟均属高海拔地区,许多来自低海拔地区的游客没有作好应对高反的准备,心率加快,呼吸困难,继而产生晕厥或休克,如果在短时间内得不到救治,很可能死亡。据黄龙公安分局粗略统计,每年警方都要参与救治高反游客200多次,参与急救休克等危重情况也有20多次。

下周起,九寨黄龙将迎来旅游高峰。民警建议,患有高血压、心脏病或支气管方面疾病的游客,请谨慎前往;爬山途中,应缓步慢行,如有条件,最好自备医用氧气袋。如遇高反,可立即拨打报警电话。

  • 上一篇:6000多公里纪念60岁 四川大爷骑行去漠河
  • 下一篇:广元有个司马光读书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