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西宁:飞机将撒药治白蛾?假的!

发布时间:2016-05-14 08:46:41

青海新闻网讯 “15日—25日室外不要晒被子、衣服,不要吃外面的食物。尽量减少郊外、户外活动。飞机撒药治白蛾,大家把爱心传递下去。——园林办通知”连日来,这样一条消息在微信和朋友圈内被飞速转发,我市也有一些市民在微信上看到了这一消息。5月13日,市园林局和市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站辟谣:这条消息是假的!

“园林办”机构不存在

记者从市园林局了解到,该局职能处(室)有办公室、城市绿化处等,没有“园林办”这样的机构存在。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条消息毋庸置疑是假的,请市民不要轻信谣言。

我市从未发现过白蛾虫害

市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站负责人对记者说,美国白蛾一直是全省重点检疫的对象,根据检疫,青海省包括西宁市都从未发现过白蛾虫害。没有发现白蛾虫害,何须用飞机喷药防治?网上所传用飞机喷药的防治消息是假消息。

事实上,全国其他地方也对此次撒药治美国白蛾的消息进行辟谣。江苏、南京等地在微博上辟谣称,网上所传用飞机喷药的防治消息并不属实。

据了解,消息中所称的“白蛾”指的是美国白蛾,这是一种世界性检疫害虫,原产北美,后迅速蔓延到东欧、日本等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国内现分布在辽宁、北京、天津、陕西、河南、吉林等地。美国白蛾繁殖力强,能危害300多种植物,影响树木正常生长,甚至造成树木死亡,尤其侵害阔叶林。并且,由于它的幼虫会到处活动,更严重干扰人们的正常生活。

  • 上一篇:一司机敲诈勒索游客被刑拘
  • 下一篇:101辆违法黄标车将受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