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夜查渣土车:六处工地违规拉运

发布时间:2016-05-14 08:48:05

青海新闻网讯 5月12日晚,记者跟随西宁市大气办工作人员,走访省城各城区主要道路与工地,对夜间渣土车行驶情况突击夜查。当晚兵分两路的工作人员共发现六处违规拉运渣土的工地。

当晚,记者跟随工作人员首先前往宁互路。一进宁互路,路面的渣土车多了起来,浮尘随车而起。20时56分,一辆正向路边山坡上行驶的渣土车引起了工作人员的注意。

“这辆渣土车没有密闭运输,并且高尖装载,车身也没有清洗作业,路面扬尘很多。我们快点跟上去,看看情况。”工作人员说。跟随着渣土车,工作人员找到一处正在挖土作业的工地。

夜幕下,装满土方的渣土车从山坡旁的工地开出,伴着轰隆隆的响声驶向山坡深处。由于施工道路并未硬化,工地门口与山坡口处的地面浮土已能盖过鞋底。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将通知相关部门,对这处野蛮施工的工地予以处罚。 离开宁互路,大气办的工作人员兵分两路,记者跟随一路工作人员驶向城北区朝阳东路。在朝阳东路,时不时能看到行驶的渣土车。

21时47分,工作人员决定跟随一辆行驶中的渣土车,查看车辆的目的地。四五分钟后,渣土车驶入了一处工程项目部的工地内。工地上回响着挖掘机的轰鸣声,渣土车正在装载废弃土方。工作人员询问工地工人是否有准运证,并告知工地上存在的相应违规行为。

从天津路的工地驶出已是22时10分,根据所掌握的相关环境监测数据,工作人员决定前往城北区生物园区附近,寻找可能存在违规拉运的工地和车辆。

在海湖大道空荡荡的路面上,两三辆行驶中的渣土车格外引人注意,工作人员随即跟随渣土车寻找线索。直线行驶约八九分钟后,一辆渣土车驶入路边入口。

让工作人员没想到的是,围挡内的路面被厚厚的浮土覆盖,道路崎岖难走。工作人员乘坐的车辆在一山坡上停下,渣土车沿一下坡的小路继续行驶,而一处工地正在山坡下挖土作业。

工地上空被扬尘笼罩,路边浮土已盖过脚面,渣土车驶过扬起的尘土十分呛人,多辆渣土车在工地内轮流作业。工作人员说,这处工地十分隐蔽,违规现象严重,将通知有关部门予以重点调查与处理。

当晚,西宁市大气办的工作人员还对互助路、付家寨路等路段的工地进行了突查。对此工作人员说,突击检查是为了规范渣土车的运行行为,同时使各建筑工地能按照相关要求做到车辆安全有序、规范、干净,减少夜间对大气的污染和影响,并希望能给从业者一些警示。

  • 上一篇:101辆违法黄标车将受罚
  • 下一篇:无人机拍到违停司机主动认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