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长春环卫工捡到近9万元巨款 系男子精神病发作抛弃

发布时间:2016-05-14 09:03:35

“感谢长春优秀的人民警察和环卫工人,不仅帮我找回了侄子,还找回了丢失的钱。”9日21时许,珲春市民金女士匆匆赶到长春,握着市公安局自强街派出所民警的手,热泪盈眶。

9日15时许,南关区环卫处民康分队几名环卫工人拿着用塑料袋装着的一包钱来到自强街派出所,称钱是在清扫马路时捡到的。值班民警梁警官打开塑料袋,发现里面有很多散放的百元人民币和一张金某的身份证,显示金某家住珲春市。梁警官与环卫工人立即前往银行对钱款进行清点,近9万元。随后,梁警官通过警务信息综合平台查询金某的联系方式,但无法联系到金某本人。梁警官便通过金某户籍地派出所,联系到金某在珲春市的姑姑,但仍未联系上金某。

梁警官立即向全市派出所发布协助寻找金某的信息。9日19时许,从深圳街派出所传来好消息,发现金某在马路上不断拦车,梁警官立即前往将金某带回自强街派出所。回所后,梁警官试图与金某沟通,但金某十分暴躁无法沟通。据金某的姑姑讲,金某复员时得到了10多万元的复员费,并拿出了相关票据,平时生活需要花掉了一部分,很可能是当时金某精神病发作就把剩下的钱弄丢了,多亏被好心人捡到,又得民警的热心相助。

  长春晚报记者 徐微 通讯员 徐陨东

  • 上一篇:2016年全国盲医考即日起开始报名 6月17日截止
  • 下一篇:15日汽开区部分区域停水 请市民提前做好储水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