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叔侄扮“港商”找女工借钱 已入狱5次

发布时间:2016-05-14 09:40:05

叔侄扮“港商”找女工借钱 已入狱5次

台海网5月14日讯 据厦门日报报道“我们是香港人,来内地做生意,身上只带了外币,现在急用钱,能不能借我点现金?”近日,在翔安马巷一带,出现了两个穿戴时髦的男子,他们在工厂门口逮住女工,向其借钱,一名女工借给他们2600多元,事后发现被骗。经马巷派出所民警查实,这两名男子其实是安徽人,他们假冒“港商”,用假的身份证,行诈骗之事。

外籍身份证让她信以为真

5月8日,翔安某工厂的女工胡某下了班,在厂门口,被两名男子拦住了。男子称,他们是香港人,在苏州做生意,来厦门想找这家工厂的领导谈合作,现在急需用现金,可身上只有外币和外国的银行卡,在厦门不能用。

为了让胡某相信,他们掏出了新加坡的身份证和外币,有美元、日元、韩币、泰铢,唯独没有人民币。心地善良的胡某信以为真,于是,她坐上两名男子的车,到了马巷车站对面的银行门口,从银行取出了2800元现金借给对方。两名男子只拿了2600元,记下胡某的工号,说以后会按照2800元还给胡某,让工厂的领导通过财务打到胡某的卡上。回到宿舍后,工友告诉胡某,她可能被骗了。随后,胡某报警。

  同一辖区再次犯罪

马巷派出所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侦查,调取周边监控视频研判分析后,发现犯罪嫌疑人驾驶车辆的车牌号。民警紧紧抓住这一线索,持续关注卡口监控。5月10日17时许,嫌疑车辆再次进入马巷辖区,原来,嫌疑人还想用同样的方式进行诈骗。民警立即组织布控,在火炬园翔云电子公司附近发现一女子上了嫌疑车辆,于是一路尾随嫌疑车辆到了马巷车站的农业银行门口。民警上前将两名犯罪嫌疑人蒋某五、蒋某当场抓获,并缴获了数张外币以及3张假身份证。

经查,39岁的蒋某五和27岁的蒋某都是安徽人,他们是叔侄关系。其中,蒋某五曾先后5次入狱,蒋某曾2次入狱,都是因为诈骗犯罪。不久前,他们刚刚从狱中出来,便重操旧业。目前两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 上一篇:厦交警两日行动 查获酒驾48起
  • 下一篇:南平一女子办32本假证骗走338万 从富商到阶下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