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户外大屏现福州版“papi酱” 张全蛋也来客串

发布时间:2016-05-14 09:51:35

户外大屏现福州版“papi酱” 张全蛋也来客串

粉衣女子(右)讲述自己的遭遇,蓝衣女子则在一旁吐槽

台海网5月1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刘世泉/文 包华/图 通讯员陈孔霖)最近,细心的市民会发现,在福州东方百货大厦等地方的户外大屏不断播放着一段短视频。视频里,一个女子诉说着创业经历,由于语言短快、诙谐幽默,被不少市民称为福州版的“papi酱”(网络红人,凭借变音器发布原创短视频内容而走红)。记者了解到,该段视频是由省工商局参与策划、投放的,主要是提醒企业及时报送年报。

昨日,记者来到东方百货大厦,看到户外大屏幕正播放一段视频。视频中,一位身穿粉色衣服的女子描述自己创业后,因没及时报送年报,被拉入“经营异常名录”,导致无法向银行贷款,最终企业倒闭的经历。粉衣女子语言幽默诙谐、语速较快,旁边还有一名身穿蓝色睡衣的女子负责“吐槽”,让粉衣女子各种尴尬,令人忍俊不禁。此外,网络红人张全蛋也友情客串,更是博取了不少市民的眼球。

该段视频全长2分钟,视频最后三次提醒企业要及时报送年报,并点出报送的途径,最后落款是福建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办公室。

“这竟然是工商局的宣传片。”一市民看到视频后评价,这广告形式新颖,很接地气,企业需及时报送年报的理念也深入人心,“希望以后这样的宣传片再多一些”。

记者了解到,该视频是由省工商局参与策划、投放的,除了东方百货大厦,在群升国际等地的户外大屏幕上都播放了,网上多个视频网站也有。

  • 上一篇:漳州4月份CPI同比上涨2-3%
  • 下一篇:网曝公交上男子不停盯着女生看 还向女生吐口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