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2016年汤尤杯赛在昆山开幕 首次在中国县级城市举办

发布时间:2016-05-14 10:42:11

2016年汤尤杯赛在昆山开幕 首次在中国县级城市举办

交汇点讯 13日晚,2016年汤姆斯杯暨尤伯杯赛在昆山拉开大幕。世界羽联主席保罗·埃里克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江苏省副省长张敬华共同为比赛开幕启动。

[1]

2016年汤尤杯赛在昆山开幕 首次在中国县级城市举办

世界羽联主席保罗?埃里克致辞

保罗·埃里克说,在羽毛球这样以个人竞技为主的运动项目中,汤尤杯和苏迪曼杯代表了团队精神的巅峰。这几年世界羽坛的竞争格局发生巨大改变,日 本、泰国和印度等国开始崛起,对中国、丹麦、印尼和韩国等传统羽毛球强国构成了挑战。而这种挑战对于羽毛球项目来说是福音,必将促进这项全球性运动的发 展。祝愿各参赛队努力拼搏,为国争光,呈现一场场精彩的比赛,为羽毛球运动增光添彩。

[2]

2016年汤尤杯赛在昆山开幕 首次在中国县级城市举办

林丹作为运动员代表宣誓

汤尤杯是代表世界羽毛球最高水平的团体赛事。2014年5月28日,世界羽联在印度首都新德里宣布,昆山获得2016年汤尤杯赛的举办权。此 前,广州、武汉分别在2002年、2012年举办过汤尤杯。这不仅是汤尤杯首次在中国的县级城市举办,也是昆山承办的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大的世界著名体育 赛事。

本届比赛共有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32支(男、女各有16支)代表队参赛,首场比赛将在15日正式“开打”。根据赛事安排,15-18日将进 行小组赛,小组赛分成4组,每组4支队伍,每组前两名晋级第二阶段。19日进行八强淘汰赛,20日半决赛,21、22日分别举行尤伯杯(女团)和汤姆斯杯 (男团)决赛。

[3]

2016年汤尤杯赛在昆山开幕 首次在中国县级城市举办

根据赛前的抽签结果,中国男队与日本队、法国队、墨西哥队分在一组,中国女队则与丹麦队、马来西亚队、西班牙队分在一组。中国男女队的首场比赛 均安排在5月15日下午1:30,其中男队对阵墨西哥队,女队对阵马来西亚队。在2014年汤尤杯中,中国女队捧得尤伯杯,实现两连冠。而在汤姆斯杯上, 前几届比赛五连冠的中国队爆冷0:3负于日本队,自2002年首次无缘决赛,今年主场作战的中国男队有望重捧“汤杯”。

当晚,出席开幕式的还有世界羽联赛事委员会主席皮特·塔卡拉,世界羽联秘书长汤姆斯·伦德,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晓农,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副主任李永波,以及来自世界羽联、国家体育总局、江苏省政府、赛事组委会、各参赛队伍的代表。(交汇点记者 潘朝晖)

  • 上一篇:江苏新标准碘盐已经换代完毕
  • 下一篇:出租车公司与出行APP合作 打车软件僵局破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