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济南经十路沿线将成施工热点区 最近仨月周末出门少开车吧

发布时间:2016-05-14 11:12:39

QQ截图20160514095906

顺河高架南延施工绕行图。

齐鲁晚报记者王皇实习生田黎明

大动脉开挖哪哪都得堵

13日晚10点开始,经十路历山路至山大路段、青年西路至纬一路段将迎来12年来首次开挖。这两段路总长2952米,是经十路交通最繁忙的市区路段。虽然施工仅在5月13日至7月12日周末进行,仅占用北侧一条公交车道,而且民生大街至青年西路段只在慢车道南侧施工,但对本来就拥堵的经十路而言,仍将带来不小的影响。

更重要的是,今年济南对交通大动脉的施工相对密集,经十路沿线涉及顺河高架南延、二环西路高架南延、二环东路高架南延等多个项目施工,包括玉函立交、燕山立交、腊山立交在内的经十路重要分流立交上下桥口都有封闭施工计划,往南的二环东路、二环西路、玉函路、英雄山路等主干道都在半封闭施工。

14日,顺河高架南延二期工程的玉函路立交下桥口往南310米路段将全封闭施工,该施工路段与经十路青年西路至纬一路段的绕行区域有重合。

此外,本月底,二环东路高架南延也将开始对燕山立交南下桥匝道进行拆除,重新建设高架桥箱梁,桥梁宽度扩建为50米,成为双向8车道。

再往后,二环西路南延高架施工也将对经十路上的腊山立交桥南下桥段进行拆除。而目前二环西路南延经十路以南路段正在进行半封闭施工,下穿铁路段道路的百米路段则在全封闭施工。

另外,工业北路快速路也将在6月开工,目前已经在进行现场勘查。历山路经十一路至和平路段、建新南路至花园路段的约3公里路段近期也将进行燃气危旧管网改造。

海绵城市改造仍有3条路在修

今年2月开始的海绵城市道路改造已经有6条路放开了快车道通行。万寿路、千佛山东路、千佛山西路、千佛山路(经十路至经十一路)、济大路、六里山南路、玉函小区北路都已经放开通行。不过,舜玉路、经十一路(历山路至山师东路)、玉函小区南路仍在半封闭施工,其中舜玉路需施工至7月3日,经十一路将施工至8月底,玉函小区南路将施工至7月底。经十路以北的市区中,修路较少,不过进行全封闭施工的共青团路对周边交通影响很大。按照此前公布的修路计划,共青团路(顺河东街至饮虎池街)人防工程将在5月17日正式竣工。

顺河高架南延玉函施工开始后,市中交警大队交通科科长刘军介绍,顺河高架下桥车辆以及桥下向南行驶车辆只允许向南行驶至马鞍山路右转;玉函路东侧马鞍山路向西行驶的车辆只允许右转沿临时通行便道向北行驶。市民可选择英雄山路、玉兴路、舜耕路、千佛山西路、舜玉南北支路南北分流;马鞍山路、六里山南路—济大路、舜玉路、七里山—八里洼路、舜

  • 上一篇:明起铁路近十年最大调图 济南娃去玩迪士尼很方便
  • 下一篇:济南长清分局张夏派出所户籍窗口“四个十分钟”服务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