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IMF警告英国“脱欧”将导致巨大经济风险

发布时间:2016-05-14 12:34:11

新华社华盛顿5月13日电(记者江宇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3日警告说,英国“脱欧”公投将对英国经济带来巨大负面影响,是英国经济面临的最大风险和不确定性。

IMF当天发布英国“第四条款磋商”报告说,即将在6月底进行的英国“脱欧”公投将加剧英国经济的不确定性,从而导致金融市场剧烈波动,损害经济增长。短期内,公投将导致股市和房地产价格大幅下降,提高居民和企业的借贷成本,导致外商投资流入下降。

报告指出,如果退出欧盟,英国将面临更大的贸易和投资障碍,导致贸易、投资和生产率下降,其国内生产总值(GDP)将下降1.5%至9.5%,并带来巨额财政损失。

报告还指出,如果英国“脱欧”,英国公司对其他欧盟国家的金融服务将不会那么便利,伦敦全球金融中心的地位将会被削弱。  

报告预计,英国经济增长今年将不到2%,中期内将回升至2.25%左右。

“第四条款磋商”报告是IMF经济学家与成员国磋商讨论后提交的年度报告,是IMF对成员国经济表现和政策的判断与评估。

  • 上一篇: 德国首现性传播寨卡病例
  • 下一篇: 英派战机在波罗的海拦截俄运输机 称俄“侵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