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四月八”中山非遗“龙飞凤舞”

发布时间:2016-05-14 12:47:41

 “四月八”中山非遗“龙飞凤舞”

 南方日报讯 (记者/孙嘉琳 摄影/王云)今天是农历四月初八,也是民间传统的浴佛节。每年这个时候,中山市不少乡村都会举行民间庆典,其中以西区长洲社区的醉龙舞和沙溪镇圣狮村的“四月八”民俗最有代表性,并分别成为了国家级和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今年“四月八”恰逢周六,这些民俗活动吸引了比往常更多的市民、游客、摄影爱好者到现场参观。一早,西区长洲黄氏大宗祠门前就聚集了200多人的游行队伍,锣鼓响起,长洲醉龙领衔,各民间艺术团体在大宗祠门口舞动起来,鞭炮齐鸣,热闹非凡。有来自香港的摄影团还专门组队前来拍摄这一国家级非遗。

1 2 下一页

 “四月八”中山非遗“龙飞凤舞”

沙溪镇圣狮村的“四月八”如今已发展成旅游文化节,同样很有特色。这里的民俗活动以舞龙为主,巡游队伍长达一公里,参与者近2000人;当天,村里家家户户还会制作传统小吃栾樨饼。在今年的活动中,这座“狮乡”还迎来了中山最大的“狮子王”,成为一大看点。

  • 上一篇: 中山举行家庭文化节 32个亲子游戏家长孩子High翻天
  • 下一篇: 中山首个足球高尔夫球场投用 今后将重点开展青少年球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