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日本乘客打车落下20万元 “的哥”原封不动归还

发布时间:2016-05-14 12:52:42

日本乘客打车落下20万元 “的哥”原封不动归还

日本客人请酒店工作人员代笔用中文写下感谢信,并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台海网5月14日讯 据厦门日报报道若不是消息在公司里传开,的哥李保文捡到巨额现金并归还日本客人一事还没人知晓。昨日下午说起这事,李师傅连连说,“没什么好多说的,这是应该的,不能给公司丢脸。”

酒醉客人上车

落下黑色钱包

的哥李保文是厦门顺捷凯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的夜班司机。5月5日晚上10时许,他从明发商业广场一代佳人夜总会门口接上了四名客人。李师傅回忆说,坐副驾驶座上的是一名日本男子,喝得有点高。

的士在京闽中心酒店大门停下。李师傅说,客人下车时,酒店保安特意往车内扫了一眼,他也跟着环视了副驾驶座及后座的椅面,没见异常才关上阅读灯,启动车子离开。

  找到巨额现金

原封不动归还

载上新客人后,当车子开到海沧大桥中段,李师傅接到了公司办公室打来的电话,询问他刚刚是否有接送外国客人到酒店,是否有捡到客人遗落的钱夹子。“当时又看了一眼,仍没有,我心里也开始担心,不知道是否被后来坐副驾驶座的客人捡走。”李师傅说,公司电话刚盖下去,京闽中心酒店的工作人员也帮客人打来电话询问。

车子一下海沧大桥,李师傅就将车子靠边停下,请坐在副驾驶座的那名男乘客帮忙,用手机手电筒帮忙找一找。“副驾驶座椅及脚垫处都没有,座位下也没有。”李师傅说,最后在靠近门边的夹缝里找到了与描述相似的钱夹子,“一只圆鼓鼓的,客人递过来,我就原封不动放在驾驶座前面的工作台上。”李师傅说,跟公司报告完毕,他将车上这名乘客送到目的地,就直接折回京闽中心酒店。

将近凌晨,李师傅在酒店工作人员、保安的见证下,原封不动将钱包递上。日本乘客当面清点,然后说分文未少。李师傅说,那时候才知道钱夹子里不仅有3捆崭新的百元美金,2捆百元人民币,此外还有一些散钞和证件。他说,根据客人的说法,钱包里装的钱折合人民币有20多万元。

客人书面致谢

憨厚好人浮现

随后,日本客人请酒店工作人员代笔用中文写下感谢信,并确认物件完整无误。客人在感谢信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完成了财物交接手续。

几天之后,这事才开始在公司同事间传开。来自河南开封的李师傅已年过五旬,他在厦门开出租车已有十来个年头。其实,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拾金不昧。他说,乘客遗落的东西五花八门,他捡过钱包也捡过手机。

在他的老东家特运顺联公司里,还挂着一面乘客为感谢他而送的锦旗。“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李师傅说,事件本身并不大,捡到财物归还失主本是应该的。

  • 上一篇:蟒蛇夫妻下山觅食 公蛇被网缠住母蛇扭头就跑
  • 下一篇:轿车冲破工地围挡 撞伤正在作业的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