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大学城摊贩擅入学校摆摊 保安劝阻时被捅伤

发布时间:2016-05-14 12:57:35

大学城摊贩擅入学校摆摊 保安劝阻时被捅伤

摊贩的三轮车被掀翻在地。

台海网5月14日讯保安劝阻擅自进入校园摆摊的摊贩,没想到双方发生冲突,一名保安被捅两刀。13日下午3时30分许,上街大学城闽江学院篁园1号楼前发生这样一起事件。目前,肇事摊贩已被警方控制,受伤的保安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13日下午,博主“闽院传说”发微博称,闽江学院学生公寓2区发生一起冲突,一名摊贩将学校保安捅伤,摊贩也因此遭到群殴。此事引起许多学生的关注,有学生在微博中回复称,是保安掀翻摊贩的三轮车在先,而且保安也根本没有被刀捅伤,还殴打摊贩,随后又假装受伤倒地不起。也有网友反驳称,摊贩确实将保安捅伤了,还上传了一张保安伤口流血的照片。

昨晚6时许,记者来到了闽江学院。在学生公寓篁园1号楼前,记者看到一辆售卖杂粮煎饼的三轮车被掀翻在地,一旁散落着大量原材料。记者询问了周边几名学生,他们均表示没有目睹事发过程,只在微博上看到了相关信息。不过,这几名学生均证实,校园里确有一些摊贩,售卖诸如小吃、水果之类的物品。

随后,记者来到闽江学院保卫处了解情况。据保卫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近期,保卫处根据学校安排,对校园乱摆摊行为进行查处。13日下午,保安队长邱某与队员魏某例行巡逻,在学生公寓前发现一名售卖小吃的摊贩,于是上前劝阻。该摊贩当场表示会配合管理,可邱某与魏某巡逻一圈再次回到现场时,该摊贩依旧在此摆摊。邱某上前警告,与摊贩发生了争吵。不知什么原因,摊贩持水果刀将邱某捅伤,致其背部左侧出现一道四五厘米长的伤口。“我从对讲机中得知消息后,立即骑车赶到现场,我看到保安队长和另一名队员将肇事摊贩控制住。可能经过一番激烈对抗,失血的保安队长坚持不住倒了下去。”该工作人员驳斥了网上关于保安队长假装被捅伤的说法,并向记者出示了一张邱某受伤的照片。

闽江学院负责宣传工作的周老师表示,校园里是禁止摊贩摆摊的,有部分摊贩长期不听劝阻,给学校的正常工作造成困扰。“受伤的保安队长已经送往医院救治,据在医院陪护的同事反馈,他目前已经清醒,但伤势不轻。”昨晚,记者也联系到了当事保安魏某。他说,当时摊贩拒不配合,和队长吵了起来,情绪激动下双方都说了一些难听的话。他坦言,确实是队长掀翻三轮车在先,但那是多次劝阻无效后情急之下的做法。目前,上街警方已将肇事摊贩控制,正对此事进行调查。

  • 上一篇:泉州新增2家3A级旅游景区 36家A级景区大盘点
  • 下一篇:女子与网友在宾馆约会 因嫌对方丑报警称被强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