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雷洋案首次尸检结束 进入病理毒物检验环节

发布时间:2016-05-14 13:18:40

封面新闻记者 何晞宇 王国平

14日上午11时,封面新闻联系到雷洋家属的专家证人、公安大学教授张惠芹。张惠芹表示系统的昨夜尸体解剖已经结束,接下来进入重要的病理学检验和毒物检验的环节。

目前,张惠芹教授正在中国公安大学的鉴定中心,准备下一步的毒物分析检验、病理学检验工作。

雷洋尸检为何要通宵进行?

北京某司法鉴定机构法医胡志强接受封面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解剖一般是要一次性完成,但具体几点钟做没有规定。雷洋尸检从下午开始,一直通宵进行,说明本案尸检做的很细致。

胡志强说,如果需要做病理学检查则时间较长,要把死者的脏器取出,泡在福尔马林里进行组织固定,这个过程需要10天到15天,然后将变硬的器官切成薄片进行检查。整个过程需要20天到30天。

对话专家证人:

封面新闻:昨晚的首次尸检何时结束?

张惠芹:今天凌晨3时到4时左右结束,回家休息了一下。

封面新闻:到目前为止有何新发现?

张惠芹:现在还不好说,我们只是做了一个系统的尸体解剖。结果还要等系统的病理(检测结果)。

封面新闻:现在最重要的工作是什么?

张惠芹:系统的解剖之后,最重要是要病理检验,系统毒化检验以及相关的一些检验。我们(中国公安大学的鉴定中心)有相关的实验室。我也是老法医了。

封面新闻:您接下来要进行什么工作?

张惠芹:要见证整个检验过程,关注检验的结论。这是我从事法医工作以来最全面,最系统,最规范,最严谨的一次检验。不管是检验方,还是我作为家属委托的见证人,都要按照规范程序,按照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去做。结果要等病理检验、毒物检验以及相关检验结束之后,才能有一个明确的分析,做出科学的解释。这些检验不是短时间内能完成的。

  • 上一篇:气象台:周末北方降雨降温 南方再迎强降雨
  • 下一篇:达赖在日本声称解决“西藏问题”可仿效欧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