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让公益创业“有梦有市场”

发布时间:2016-05-14 13:42:37

昨天下午,“创青春”浙江省大学公益创业大赛决赛在江北落幕,当天,全市第一家公益创投交易所在该区揭牌。随着各项扶持政策落地,甬江北岸的这片土地正向公益创客们张开怀抱。“我们每年将提供500万元的专项扶持资金,用于引进和培育公益性创业项目和社会组织。”江北区有关负责人说。

从决赛脱颖而出的十佳公益创业项目中,我市高校占了四席,分别是宁波大学的清源环境观察中心、EASE寻人手环微公益项目,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的“爱撒无声”特殊儿童言语康复服务与支持项目,浙江万里学院的无消耗能源水循环项目。十佳项目中,有五个当场被资本方相中。

“我们的污染源分析监测数据,可以帮助政府在进行水源治理时更有针对性。同时,这个技术也可以在一些环保企业中得到应用。未来,我们有望给团队核心成员提供合理的薪酬,留住他们。”清源环境观察中心项目指导老师沈妍伶说,公益创业支持可以让“绘制全市水污染分析图”的梦想持续下去。

对于这样“一手牵着梦想,一手拉着市场”的公益创业项目,江北将提供从公益创投到场地建设、注册登记、人员招聘等全方位的扶持。优秀的公益创业项目、社会组织和社会企业以及社会资本,经过评估可以进入公益创投交易所,进行需求匹配、辅导提升。成熟的公益创业项目进入社会服务项目库后,将被列入政府采购服务目录,获得优先采购。

与此同时,位于江北中心城区的社会组织发展中心和中马、文教、白沙、甬江四街道的社会组织孵化园还可为入驻公益创业项目提供场地,进行孵化服务。公益创投交易所可以帮助公益创业项目对接各类社会资源,满足公益服务需求、供应和支持三方的共同需求。

  • 上一篇:宁外、蛟川、兴宁、蓝青、科学中学5校初中跨区域招生17日起报名
  • 下一篇:让“美丽公路”成为风景 今年全面消除公路两侧脏乱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