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以城市雕塑展现美丽宁波 第二届中国(宁波)城雕设计大赛启动

发布时间:2016-05-14 13:43:14

“三江六岸”是展示宁波城市独特魅力的重要窗口,是“美丽宁波”城乡品质提升的核心区域,也是展现城市风采、城市品质、城市文化的重要平台。“三江六岸老外滩杯”第二届中国(宁波)城市雕塑设计大赛昨日启动,活动目的在于为宁波城市“会客厅”老外滩量身打造雕塑作品。

“城市雕塑是公共艺术的重要内容,公共艺术恰恰是城市文化最重要、最显著的载体。在国际上,公共艺术和城市文化创新、文化传承有关,可以创造宜居环境、促进交流,提升城市的品质,培育公共审美价值。”全国城市雕塑艺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央美术学院教授王中昨日在城市雕塑设计大赛新闻发布会上说,“世界经济发展的重心正在向文化积累厚重的城市转移,中国飞速的城市化进程,已经到了一个拐点,要从规模转向质量。时代注意力正转向城市公共艺术。公共艺术不是简单的公共空间的艺术,它强调的是以艺术为纽带,来连接我们的生活,使我们的文化具有生长性。毫无疑问,未来城市建设一定是以文化为核心的,举办城市雕塑大赛这样的活动,表明宁波具有敏锐的文化远见和文化判断力,对其他城市有示范作用。”

据介绍,首届城市雕塑大赛收到了来自800位艺术家的1500多份作品,最终评选出16件获奖作品,其中有些作品已经成为宁波城市雕塑景观,如《拼搏》《港湾》在东部新城的市民广场、《领跑者》在宁波南部滨海新区宁东新城、《我们像风一样自由》在新典公园。在首届大赛成功举办的基础上,本次赛事又有更多新亮点:得到国内3大高端艺术平台支持;8大艺术院校以及欧洲、韩国艺术名家的共同参与;邀请市民全程参与活动。

大赛由三江六岸开发建设统筹领导小组办公室、江北区外滩管理委员会、宁波雕塑艺术院主办,将通过网络投票、“零距离”巡回展市民现场投票、专家投票等多种形式进行评选,最终评选出的“宁波市民最受欢迎城雕”作品将落户老外滩。

标签: 美丽宁波

  • 上一篇:让“美丽公路”成为风景 今年全面消除公路两侧脏乱差
  • 下一篇:宁波老字号“东福园”在中学招传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