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鹿城“两学一做”学习出新招 方言播讲党章 送上“党员书包”

发布时间:2016-05-14 13:45:45

前天上午,在鹿城区松台街道桂柑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队员们围着一台小小的点唱机,随着老党员施青松轻轻一按开始键,一段用温州话方言播讲的《党章》——“党员的权利和义务”的内容在大厅里响起。

“部分老党员对普通话不太熟悉,为了突出党员学习教育的实效性,我们特地制作了温州话方言版的《党章》。”鹿城区委组织部有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党章》已全部录制完毕,将陆续发送至该区224个村(社区)基层各党支部。

为了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鹿城区创新学习形式和载体,组织符合条件的党员志愿者“草根”播音员,用温州话方言录制《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两学一做”音频和视频学习教材等课件,还着手制作了一批学习内容齐全、形式新颖、颇具实用性的纸质学习册子,做成一个“党员书包”。截至目前,在鹿城区已有837名基层年老体弱党员分别收到了“党员书包”,里面有一本党章,一本廉洁自律准则、党纪处分条例,一本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

据悉,纸质学习材料以手抄本的形式呈现,党员可以通读,也可以通过动手抄写;在文字学习材料的相应位置加入配套的音频教材的二维码,党员通过微信扫一扫即可在手机上边听边学;还留足空间,便于党员随时记录学习感受、感悟。同时,鼓励各级党组织对具有代表性的学习感悟进行评选,并结集成册。

标签: 两学一做

  • 上一篇:“温州模式”推动者老市长卢声亮走了
  • 下一篇:琦君文学馆一期资金将到位 琦君纪念馆已恢复免费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