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琦君文学馆一期资金将到位 琦君纪念馆已恢复免费开放

发布时间:2016-05-14 13:46:38

耗资近300万的琦君纪念馆在开放一年多后,“铁将军”就把持了大门。无独有偶,耗资百万的琦君文学馆也大门紧闭。4月28日,本报9版报道了琦君纪念馆、文学馆的困境。

昨天,记者获悉,位于瓯海瞿溪三溪中学内的琦君文学馆暂时仍处于闭馆状态,但一期布展资金将于近日到位。另外,位于瓯海泽雅庙益村的琦君纪念馆已于“五一”期间重新向公众开放。“五一”假期三天,琦君纪念馆吸引了7000余人游览参观。

此前,经记者调查,2011年,因琦君文学馆主体建筑地基出现沉降、部分房间出现漏水的情况。2012年瓯海区政府耗资80多万元,由瓯海区文博馆(现瓯海区博物馆)牵头对琦君故居建筑本体进行了修缮,为了保护相关的资料和藏品,布展只能撤出。但是在修缮完善后,重新布展的经费却成了难题。而位于瓯海区泽雅镇的琦君纪念馆因后期建设支出超预算,尚有100多万元的工程款缺口。在去年1月,施工单位将琦君纪念馆的大门上了锁。

昨天,记者获悉,本报报道见报后,瓯海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要求瓯海区台办牵头,财政部门、文化部门等配合,协调处理此事。据泽雅镇分管文化的副镇长陈炎冀介绍,在重新开放前,琦君纪念馆还专门用3天的时间对开放前的环境进行综合提升,包括闭馆期间破损物品的修复、绿地的优化调整等。4月30日,琦君纪念馆重新对外免费开放。据悉,“五一”假期三天,琦君纪念馆吸引了7000余人游览参观。

尽管位于三溪中学内的琦君文学馆目前仍然处于闭馆状态,但是关于布展资金问题也传来了好消息。据瞿溪街道副主任王彩燕介绍,目前,设计方案已经提交给上级部门,一期15万元专门用于制作展柜的资金将于近日到位,其他资金将分期拨付。如果资金方面有缺口的,街道也将会协调各方妥善解决,预计整体布展能够在今年年内完成。

标签: 琦君纪念馆

  • 上一篇:鹿城“两学一做”学习出新招 方言播讲党章 送上“党员书包”
  • 下一篇:提振精气神 展示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