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宁波将建20个国家级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

发布时间:2016-05-14 13:53:07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市出口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推进会上获悉,“十三五”期间,我市计划建成20个国家级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助推宁波发展从“制造”转向“质造”、从“速度”转向“质量”、从“产品”转向“品牌”。

自2014年我市首个国家级出口蔬菜质量安全示范区花落慈溪以来,宁波已陆续建成象山针织服装、余姚家用电器、慈溪家用电器等四大国家级质量安全示范区和鄞州服装等五大省级质量安全示范区,初步形成出口规模逾百亿美元的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群。

示范区内,出口企业在政策引导下着力打造自有品牌,质量、品牌、创新“三轮驱动”,产生了明显的集聚效应,目前示范区已累计进驻企业642家,并拥有商务部重点出口名牌20个、浙江出口名牌201个、宁波出口名牌117个。

通过“互联网+外贸”,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重塑了企业生产链、贸易链和价值链,成为市场培育成熟、产学研一条龙、虹吸效应明显的外贸发展新引擎。去年,象山出口针织服装质量安全示范区累计完成外贸出口额72.6亿元,占全县的51%。慈溪出口家电质量安全示范区去年共出口各类家电产品18.77亿美元,其中,电熨斗、取暖器、制冷器具等七大类产品的出口额超过1亿美元。

“建设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不仅能发挥规模经济的集聚效益,还能产生巨大的溢出效应,避免企业同质化竞争,发挥产品增质、产业增效等作用,有利于形成协调有序的发展环境。”宁波检验检疫局局长卢厚林说。

标签: 安全示范区

  • 上一篇:从杭州出发 游诗画宁波 宁波旅游(杭州)宣传月启动
  • 下一篇:中国航海日论坛每年7月11日在甬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