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废旧纸箱做战袍 内江一学校学生的“服装时尚秀”

发布时间:2016-05-25 10:38:26

废旧纸箱做战袍 内江一学校学生的“服装时尚秀”

大赛现场清新靓丽的原创环保服饰

废旧纸箱做战袍 内江一学校学生的“服装时尚秀”

由废旧报纸改造的服装作品

废旧纸箱做战袍 内江一学校学生的“服装时尚秀”

废弃纸箱改造的服装作品系列

5 月 10 日,一场“青春”色彩与“环保”元素携手相约的时尚服装设计大赛,在内江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参赛队伍们发挥奇思妙想,充分利用报纸、编织袋等废旧物,进行了一场大胆的“美装革命”。蚊帐改造成翩跹白裙,废旧报纸做成小礼服,废弃纸箱制成战袍,各具特色。

蚊帐改造成白裙

8支队伍尽展风采

“快看那个配饰居然是用废报纸做的”、“这衣服质感配上 音 乐 ,真 是 美 的 极 致 享受”……在观众们的赞叹下,闪耀青春舞台队、拥抱绿色生活队、绽放队、文明生活队、美丽低碳队等8支队伍依次登台,活力竞现。

这场比赛以“低碳环保·绿色生活”为主题,以“时尚+环保”相融为理念,参赛队伍们发挥奇思妙想,设计百变服装,百余名模特用专业的表演,向观众展示了一场美轮美奂、意境十足的服装秀。

在欢呼声中,一支创意十足的队伍登台,尽显独特个性。他们充分利用报纸、编织袋等废旧物,进行了一场大胆的“美装革命”。由蚊帐改造的翩跹白裙,于浪漫白纱间点缀着黄色、绿色花叶,辅以魅蓝色灯光调和,使其精髓发挥极致,悄然化作艺术殿堂的多彩“尤物”,成为了全场瞩目的焦点作品。

回收废旧材料

发挥想象制成各式衣服

最终,经评审团公正评比,艺术系以其新颖、创意、大方的突出设计,荣获一等奖。

在此次比赛中,艺术系一共推出了3个系列的作品。艺术系服装指导老师谢丽萍介绍说,作品采用主要材料包括泡泡膜、塑料环、废旧纸箱、快递包装袋等,大部分都是日常生活的废弃物。“废旧纸箱我们仅仅花了几元钱从学校小超市回收得来。”谢丽萍说。

命名为“魔方”的系列作品灵感来源于古代将士所穿的铠甲。该系列主要运用各式的几何折纸与硬纸箱,设计师们巧妙地将各式的几何体进行重组制做出了具有未来感的时装。每一件服装都代表了大家对未来的联想。整个系列的外部轮均由丰富多变的几何形组织而成的,色彩简洁大方。

谢丽萍说,比赛的作品都是学生自己动手做的,老师仅仅给予指导意见。这些学生都是大一新生,还没有真正接触专业知识,可是却做的有模有样。

此次环保服装设计大赛,是内江职院五月经典文化品牌——“校园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以“低碳”集思,从原创出发,旨在倡导“绿色生活”核心,培育大学生创造能力和实践能力,全面展现当代青年文化素质,提升艺术审美情趣,并进一步树立环保意识,落实绿色行动。

杨佳星 冯理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黄晓庆(校方供图)

  • 上一篇:祸从天降!成都路边大树轰然倒地 刚买5天保时捷被砸
  • 下一篇:今后 成都新建项目将全部按照海绵城市建设要求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