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逐梦他乡重庆人”采播团队在西南大学举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6-05-25 11:47:20

    重庆日报讯 (首席记者 陈维灯)5月24日,“逐梦他乡重庆人”采播团队走进西南大学新闻传媒学院,为该学院200多名学生讲述了部分采访对象的精彩故事,也分享了记者采访过程中的酸甜苦辣、采访经验以及采访技巧。

    自去年2月正式启动以来,“逐梦他乡重庆人”全媒体大型人物故事寻访活动历时一年有余。截至5月20日,市委宣传部、市委外宣办联合市外经贸委、市政府外事侨务办、市对外文化交流中心,共同组织市属主流媒体记者213人次,前后16轮5批次,分赴全国各省区市及12个境外国家和地区采访了367位逐梦他乡的重庆人。

    截至5月20日,“逐梦他乡重庆人”全媒体共刊播229位逐梦人物的故事,覆盖文化、教育、经济、艺术、科技、餐饮等领域,同时刊播采访花絮、记者随笔、手记1184篇。

    采访报道自刊播以来引起了社会的强烈反响,百度搜索相关内容39.6万余条,新闻跟帖6.8万余条;在微博中形成了#逐梦他乡重庆人#话题,参与人数超过180万人次,点击量超1.32亿人次。

    昨日在西南大学举行的分享会上,重庆电视台、重庆日报、重庆晨报的记者代表与在场大学生交流、分享了采播过程中的体会和心得,增强了在校大学生的新闻实战能力,提升了大学生对该活动的认知度。

    西南大学新闻传媒学院院长虞吉表示:“‘逐梦他乡重庆人’采访活动是一次全媒体参与的大型寻访活动,这个活动不仅是媒体融合报道的一次成功尝试。通过这些逐梦他乡重庆人的故事,更在一定程度上诠释了重庆这座城市在新时代的城市精神和人文内涵,让我们更深刻感受到重庆人敢闯敢拼的特质,更全面了解重庆悠久的历史文化和厚重的城市底蕴。”

    虞吉同时表示,“逐梦他乡重庆人”采播团队的分享会,使在场的新闻传媒专业大学生更好地认识到目前新闻媒体所需要的是全能型人才,有助于大学生进一步全面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

    今年下半年,“逐梦他乡重庆人”还将向8个方向派出采访组,包括西班牙、意大利、德国、印尼、斯里兰卡等国家;同时,将继续举办“逐梦他乡重庆人”采播团队高校分享会等活动,并筹备举办“逐梦他乡重庆人回乡行”等活动。

  • 上一篇:iPad在酒店房内失踪 竟是被床缝“吃”了……
  • 下一篇:男子骑着女友为他买的摩托跑了 一查他竟是用的假名